这个时代,成功的外表或许相似,其背后却各有各的不同,“菁英本色”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属于一个时代的成功故事。

  谢英民,山东省自驾游协会会长,追风行者自驾游俱乐部创始人。短短十年,将自驾游这个当初不被看好、名不见经传的行业做的风生水起。从电视旅游节目制片人到自驾游俱乐部的创始人,谢英民凭借一己之力成为山东自驾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全国自驾游圈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

  别看现在自驾游俱乐部发展的如火如荼,10年前却是另一番景象。谢英民在初期尝试发展自驾游时可谓如履薄冰。谢英民深知,要做好自驾游,除了依靠坚实可靠的自驾设备以及丰富的自驾经验,更多的是需要及时的团队沟通和交流,这是保障旅客体验,深化自驾服务的关键。

  在这一点上,谢英民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移动互联时代。可以说,短短几年,移动互联的浪潮让智能手机大红大紫。智能手机带来的即时通讯、无线定位、手机拍照、准确导航等智能化功能像是天生自驾游而生的。一向对新事物保持敏锐的谢英民,及时将目光瞄准自驾游中智能手机的应用。

  近几年,在组织自驾游中,谢英民习惯打开微信定位,通过地图位置的分享,保证整个自驾团队的行驶高效性;通过随时随地的手机拍照、修图以及趣味分享,实现团队成员之间更加快速的交互式互动。在谢英民看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自驾游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化应用。

 

  如今,经历了事业从0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谢英民对自己的事业和人生有了更加细致的思考。他很喜欢老子的一句话:“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也就是说,任何一件事情,每一个小细节都关乎成败,不可轻视。

 

  在未来自驾游发展中,谢英民不仅局限于为旅客提供便利的应用和快捷高效的服务,他将目光更多的转向了品质层面。在挑选自驾游主角---智能手机问题上,谢英民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手机不仅需要硬性的品质,更需要具备一种均衡的生活气质和态度。

  例如,除了沟通,谢英民更加关注的是用户信息的私密性,通过智能手机指纹解锁和信息加密功能,谢英民希望为用户提供最稳妥的信息安全服务;在信息查询中,通过两个独立微信的运作,除了能够及时回复旅客信息,实现信息的清晰化分类,在谢英民看来更多的是对旅客的尊重和人文关怀。 

  对细节极度关注的谢英民希望智能手机这个最实用的自驾游“伙伴”能够体现出他对合作伙伴、对旅客的人文关怀和情感。从这一点出发,谢英民将目光瞄准了TCL580。不仅是看中了TCL 580智能录屏、指纹解锁、唯美摄像等对自驾游颇具益处的实用性功能,更吸引他的是TCL580展现出来的内在商务气质和人文关怀。以TCL580外观便能一见端倪,其双镜面2.5D水滴弧面设计,加之收窄的边框腰线,让追求细节的工匠精神与现代城市的商务理念相得益彰

如今,“追风行者”的团队已经发展成为有着15万忠实粉丝的自驾游俱乐部,自驾足迹遍布西藏、新疆、内蒙、广西、湖北等内地31个省市区,积累了无数个别样的心路历程。

解决一个问题简单,但解决一环接一环的问题就变得困难;谢英民表示:成功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完成一次成功的自驾游容易,而常年不断带好每一只队伍却变得艰难。未来自驾游团队保持初心,坚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