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烟台1月28日讯 (通讯员 沈良荣 记者 钟建) 2016年1月27日15时23分,在烟台莱州市土山镇中心十字路口,3名在台阶上休息的环卫工人被一司机酒后驾驶的越野车撞倒,一人当即死亡,两人受伤。撞人者当场逃跑后,于27日晚投案自首。

  据悉,当时3名环卫工人在台阶上休息,突然,迎面一辆越野车压了过来, 一人当即死亡,两人受伤。司机撞人后驾驶车辆逃跑,又撞到迎面而来的一辆大货车,致车损后弃车逃跑。

  莱州110接报后立即调度相关警种前往,配合120救人和处置,同时向莱州市公安局长郭善海汇报,并得到指令:不管肇事司机逃到哪,当天必须抓回!

  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任照武带领几名刑警靠上办案,全力侦破此案。在凛冽的寒风中,办案民警走东家转西家,走访了大量群众,最终根据现场遗弃在汽车里的驾驶证和目击证人提供的证言,确定嫌疑人为27岁的土山镇土山村村民邱某。

  嫌疑人手机已关机,家中无人,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土山镇某加油站娄某是嫌疑人邱某的舅舅。为了敦促嫌疑人投案自首,办案民警动之情晓之以理做通了娄某的工作,27日当晚 22时30分,嫌疑人邱某投案自首,28日早上6时,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将犯罪嫌疑人邱某刑事拘留。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邱某酒后驾驶车牌号为鲁F***78的jeep牧马人越野车行驶至莱州市土山镇大街东环路与府前街交叉口时,将在路边台阶上休息的3名环卫工人撞倒后逃离,在逃离过程中又撞到一辆大货车,致车损后弃车逃跑。71岁的土山镇李家村村民娄某(女)当场死亡,63岁的土山镇李家村村民任某(女)、62岁的土山镇北徐村村民邱某(女)受伤,送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