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2日18时,山东已有14个城市告别重度污染,空气质量级别达到良。截至12月2日18时,山东已有14个城市告别重度污染,空气质量级别达到良。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记者 樊思思)好消息!从12月1日起,连续多日困扰山东的雾霾天逐步消散,截至今天下午18时,全省已有14个城市摘掉了中度乃至严重污染的帽子,空气质量级别达到良。

  连日来,以京津冀为首的北方大部分地区饱受雾霾之困,山东的绝大部分城市也先后经历了重度污染、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爆表”。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从12月1日起,浓重的雾霾开始有了消散的迹象,特别是到了午后,山东多数城市的AQI指数纷纷回到200以下。根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截至今天下午18时,全省已有1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达到“良”级别,其余聊城、枣庄、青岛3市AQI指数也在100左右徘徊,刚刚达到轻度污染级别。

  另据山东省气象局12月2日下午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半岛北部天气以多云间阵雪为主,其他地区天气以晴天为主,风力较大,有利于进一步驱散雾霾。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4~6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在零下3℃左右。3日到4日各地区天气状况变化不大,风力有所减弱。到了5日白天,全省天气转晴间多云,北风风力在3级左右,气温略有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