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昨日滴滴专车首次登陆山东淄博后,26日,淄博市交通部门即开始查扣专车,对一辆通过滴滴打车平台接单的白色现代罚款2万元。

  25日,100多辆滴滴专车登陆淄博。记者通过滴滴软件打到了丰田凯美瑞、奥迪A6L等车辆,车费约为普通出租车的一倍 。由于刚刚上路,知道此事的淄博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并不多, 有专车司机表示生意并不好,跑了一下午只接了3单。

  26日上午,接群众举报,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涉嫌非法营运, 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迅速对该车辆进行了查扣,并对违法 事实进行了调查取证,认定该车辆通过滴滴打车平台,接受了 客户邀车约定,属于未经许可从事出租客运营运。依据《中华 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 法规,决定对该车处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去年12月26日,淄博市交通运管部门在滴滴专车未登录淄博前,即叫停专车服务,淄博成山东省首个叫停滴滴专车的城市。 26日开出首张罚单后,淄博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表示,将继续 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凡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一经 发现将坚决打击,市民如发现非法营运行为,可向市交通运输 主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28。(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