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驾照”在网上遭到网友热炒(图片来源:北京晨报)资料图片“史上最牛驾照”在网上遭到网友热炒(图片来源:北京晨报)资料图片

  近日,一个“史上最牛驾照”(见图)在网上遭到网友热炒,驾照上驾驶证持有人住址显示为“山东省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大街……”。“啥时候北京市并入了山东省?”网友在啧啧称奇的同时,直指驾驶证为造假或者图片系PS处理过。但是,记者昨天联系到山东省济南市相关部门,核实到该证件是真实的,工作人员表示持证人可以带着身份证前去换证。

  最牛驾照网上热炒

  近日,“史上最牛驾照”在网络上遭到网友们的热炒。昨天,记者在猫扑网看到了这个“史上最牛驾照”的图片,记者发现,猫扑网的这个帖子在2月11日发表后,到昨天下午点击量已经达到124.5万人。图片显示该驾驶证的持有人为男性,1971年出生,初次领证时间为1999年12月,换证后该证的有效起始日期为2010年12月,准驾车型为C1。让网友大惑不解的问题就出现在证件的“住址”一栏,上面显示为“山东省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大街……”。另外,该证图片中姓名和证号以及照片等位置均被打上马赛克,但在照片下面又用红色小字标注了“37”开头的18位身份证号。

  “北京并入山东了?”

  “首都北京啥时候并入山东了?”“山东人民发来贺电!”网友们在对驾驶证地址栏内容表示可乐的同时,纷纷认为此证为造假,网友“489319”甚至直言“能不能假得不这么明显?”网友“保护人人环境有责”则称,“造假证的真的一点责任心也没有”,网友“高度二锅头”则回帖称,“中关村办的吧!”

  不过,网友“lijingsheng”则推测驾驶证持有者原为山东籍人,后来在北京工作赚钱买房,“把家安在丰台区了。”另外也有网友表示此事并不奇怪,因为在异地考取驾照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管是不是异地考取,起码这个地址的格式就不对,容易让人误会。”

  持证者可前去换证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山东济南警方车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在查询照片上所显示的身份证件号码后,确认该驾驶证照片上所显示的“山东省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大街……”情况属实。

  该工作人员表示,驾驶证住址栏应该跟身份证的住址栏一致,他推测可能是当时打印证件的时候没有留意造成了错误。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证件上的“山东省北京市”地址不会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但持证者如果认为不便,可以带着身份证前去换证。(记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