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下午,由山东省济南市客管中心组织的打击非法营运动员会召开。会上,客管中心表示,为维护行业稳定,将联合各出租公司打击非法营运的行为:即日起,济南的“专车”业务将按“黑车”查处,一经查实处以5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

  是黑车!客管中心:专车属非法营运车辆

  济南市客管中心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预约出租车须经行政许可,且需接入电召平台。出租汽车行业是一个需要行政许可的行业,通过打车软件叫来的专车没有获取相应许可,则应被认定为非法营运,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

  据了解,“专车”不属于出租车,多数是租赁公司的营运车,采取GPS定位计里程收费方式。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专车认定自己是出租车,则需要并入客管中心的96576电召平台;如果认定自己属于汽车租赁,就不应该提供劳务服务,也就是不应有司机。”济南市客管中心主任崔冰说。抢活儿!乘客“变心”了 的哥挣少了

  记者打开“滴滴打车”软件进入“专车”页面,方圆数百米范围内就有十余辆“专车”,车型分为优选型、舒适型、商务型、豪华型,从杆石桥到济南火车站的距离,打车费用分别为18元、19元、39元、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