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冬季的代名词,没有雪的冬天一定是不完整的,不在冰雪中撒欢的冬天更是了无生趣。如果你还停留在坐在窗边看雪花飘落,跟身旁的Ta惊呼“好美啊”的阶段,那你就out了!带上围巾、帽子、手套,到山东这些地方尽情撒欢吧,徜徉在冰雪的世界中,嗨翻这个冬季!

  No.1 泰山喊你谈诗词歌赋

  “我想陪你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紫薇一句煽情的话语,让多少少女的玻璃心躁动起来,冬季登五岳之尊泰山,才能有一览众山小之感,看雪看月亮也变的轻而易举,美好的意境让青年男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好不浪漫!

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

  雪后的泰山是很受欢迎的冬季旅游景点。“寒堆泰岳千层雪,清绕方山十里松” ,如果你在冬天下雪时游泰山,景色是出奇地美。雪中的泰山更显硬朗挺拔、孤傲伟岸,游人攀登时可见“旭日东升”、“云海玉盘”两大自然奇观,而雪后的云海日出更加瑰丽奇伟。

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

  如果说泰山山下四季分明,那么山顶则是“三季如春、冬如玉”。可以说冬天游泰山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赶上雾凇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泰山海拔较高,冬季景色极有特色,常有雾凇、雪淞等奇异的景色。如遇下雪,更如步入水晶宫一般。冬游泰山,没有了其它季节的摩肩接踵,泰山愈加硬朗挺拔、孤傲伟岸。

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

  冬季的泰山别有一番韵味。遇上雪后初霁,整座大山银装素裹,置身其中,使人心旷神怡。雪花簌簌往下落,泰山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洁白的雪花为四季常青的松柏姊妹披上了白纱,显得更美了;一阵冬风袭来,玉屑似的雪末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现出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来。

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

  冬日的泰山最显刚毅,沉默且冷峻,一幅铁骨铮铮的样子,完全是北方男子才有的性格。那些曾经柔情万千的溪水在他宽广雄浑的臂弯里也不再潺潺,以一种恍若梦境的真实轻唱低吟着,像睡着了一般。在寒冷的季节里,冰瀑就是睡着了的水。她们是如此空灵,有着一种妙不可言的诗意。那是一份晶莹着的美丽,有着让人心魂激荡的气质:自然而精巧,淡然且唯美,内敛并深邃。

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银装素裹的冬天(图:@赞荷)

  泰山冬季最美的自然景观除了雾凇之外还有那些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冰瀑,它们成为泰山冬季一道靓丽的风景。冰瀑不似颇具知名度的泰山雾凇那般比较少能看到,只要山里有水,天气寒冷时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就会形成冰瀑。而雾凇则是寒冷天气里,雾中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在风中飘荡,当碰到在零度以下的树枝等物时,不断地积累、冻结,再次凝成白色松散的冰晶形成的。冬日泰山里随处可见的冰瀑也不像雾凇那样太阳一出就消失不见,冰瀑的持续时间比较长,达数月之久。在泰山的各个峡谷里,那些星罗棋布的冰瀑晶莹剔透,如翠似玉,像散落在山谷里的无数块玻璃,太阳照耀下反着光,活脱脱就是一个童话般的水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