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演播室:今年,我们《民生关注》推出了《寻找美丽乡村》特别报道,讲述我市各级财政部门运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整合涉农财政资金,集中财力建设美丽乡村,把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故事。节目播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这项工作的推动者,市财政部门的干部职工渴望到一线去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今天,市财政局机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就来到了滨城区杨柳雪镇周集村。

  解说:滨城区杨柳雪镇周集村村民孟庆兰,看到村里来了这么多年轻人,有些纳闷。他们拿着镰刀、扫帚,清除路边的杂草、垃圾;老人也有些许兴奋,眼下秋收未到,村里的青壮年还在外打工,这些年轻人的到来,给村里带来了久违的热闹。看到马路对面一人多高的灰菜一棵棵被砍下,老人还多了些烧火的柴草。

  同期:滨城区杨柳雪镇周集村村民 孟庆兰(在这里长草,墙都碱了,长草咱弄不了,大队里又没空,又长起来了。现在解决了,都弄好了)

  解说:滨城区杨柳雪镇周集村,是市财政局的结对帮扶村。修路、新砌排水沟、建村民活动广场,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只因白天只有老人们留守,面对疯长的杂草,他们已是心有余力不足了。想不到,城里来的年轻人眼里还真有活。

  同期: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军(一是亲身感受了农村环境整治的成果,二是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做点事情。)

  解说:高立松是市财政局下派周集村的第一书记,看到同事们的到来,亲切又激动。

  同期:市财政局下派周集村第一书记 高立松(我在这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发挥了一个牵针引线的作用,之所以村里发生的变化大,实际上是咱市委市政府,近两年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农村综合环境整治。)

  演播室: 高立松说,作为结对帮扶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位穿针引线人,他要做的工作还很多,眼下要加快村民活动场所的配套工程建设,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让乡村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