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若换帅多人或被捆绑处罚 2将因对吵各被罚6万

A-A+2014年5月5日09:02中国网评论

  原标题:鲁能若换帅多人或被捆绑处罚 2将因对吵各被罚6万

  记者陈永报道 球队遭遇了两连败,库卡也开始背负极为沉重的压力,与此同时,笑容也开始从球员的脸上消失,有些球员甚至几次在比赛失败后落泪。

  情况似乎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微博]俱乐部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所作所为就成为关键:如何协调库卡和球员之间的关系,如何让球队的更衣室文化实现一个质的突破,如何通过奖惩手段来更好地掌控球队,都是鲁能俱乐部所面临的问题。当然,对于鲁能俱乐部而言,在这个大变革的时期,如何继续完善自身的管理手段和措施,实现俱乐部管理的超越,同样需要更深层次的分析。

  危机就是机遇,关键就在如何应对危机。在球队层面上,鲁能很可能在世界杯和二次转会期间进行一系列的动作,在对库卡教练的支持上,鲁能也通过更换球队队长,维护了库卡的权威,表达了力挺库卡的态度。那么,在球员管理上,尤其是否有奖惩措施上,鲁能又有哪些措施呢?

  两张六万元的罚单

  很多球迷都注意到了这样的一个细节:在鲁能和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中,在鲁能一次防守结束后,戴琳[微博]和赵明剑发生了争吵,随后媒体报道了这一争吵。对于这一次争吵,记者随后也基本了解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在那场比赛中,赵明剑助攻颇多,为此当场身为队长的王大雷[微博]就喊赵明剑,让他不要总是压得太靠上而导致回不来,注意后防漏洞。但赵明剑并没有听从,戴琳仗义执言结果引发两人间的争吵。

  从这件争吵本身来看,王大雷没有参与争吵,他提醒赵明剑是从防守整体性考虑的,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赵明剑没有听从,也不单纯是赵明剑的态度问题,相反,赵明剑在某种意义上是遵从了库卡的思路,此前库卡接受采访时曾经谈及边后卫助攻的话题:“边后卫不知道自己还要助攻,他们就呆在后面,我提醒了他们,他们才恍然大悟。”这个采访或许也说明了赵明剑为什么要压上,同时也说明了赵明剑为什么能够代替一贯小心谨慎的王彤成为主力。

  至于戴琳,他本身就是中后卫,他自然也希望边后卫能够很好地进行边路防守,而且鲁能的右路也的确出现了多次漏洞,所以他认同王大雷的说法,结果他最终和赵明剑就此争论起来。

  但不管如何,这件事情给球队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至少影响了球队的形象。在事情发生后,库卡和鲁能俱乐部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研究,通过了解,俱乐部和库卡也理解了戴琳和赵明剑争吵的前前后后,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库卡,都认为他们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

  最终,鲁能俱乐部和库卡决定对戴琳和赵明剑两人分别处以6万元的罚款———这几乎是球队史上最大的罚单。

  “鲁能今年的各项力度都很大,无论是对教练还是对球员,都有非常大的支撑。相应的,球员应该为自身的错误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理解戴琳和赵明剑都是为了球队打好比赛,但他们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这个处罚,绝不是单纯为了处罚而处罚,而是希望球员能够理解球队应有的秩序,尊重球队严格管理的决定,我们和库卡更倾向于在日常的训练和闲暇时间中进行更多的沟通,包括球员和主教练的沟通,以便明确彼此的责权利,而不要把问题带到场上,但现在,恰恰有很多问题被带到了场上。希望以此作为警醒。”鲁能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表示。

  鲁能的这个处罚发生在那场比赛之后,考虑到一周双赛没有对外公布。在随后鲁能和亚泰的比赛中,赵明剑和戴琳都是球队主力,这也表明这项处罚只是为了严明纪律,而不是刻意针对戴琳和赵明剑。

  “捆绑处罚”杜绝看热闹的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鲁能俱乐部方面也透露了一个尚不为人知的措施,这边是捆绑处罚。

  鲁能的奖励体系比较清晰,2014赛季鲁能根据对手的质量和比赛的难度调整奖金,而不再单纯是4轮一次的无差别结算。不过,考虑到鲁能过去多个赛季至少三位教练中途下课的现象,鲁能俱乐部也出台了一项捆绑处罚的决定。

  “这项制度在今年年初便已经明确,那就是:如果鲁能再次出现球队因为管理问题、球员态度出现问题而导致球队战绩不佳,球队出现不可收拾的局面,那么在主教练被迫下课的同时,球队领队、球队的中方教练、球队翻译、队务,包括队长和副队长,相关责任人都将和主教练一起遭受捆绑处罚。”就在日前,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据悉,如果真的出现相关情况,鲁能将根据具体的情酌情处理,轻一点的处罚是调离岗位,重一点的处罚是开除。

  记者也了解到,在联赛开始之前,刘宇已经在一次球队管理人员会议上明确公布了这个决定,他当时还特意点了几个管理人员的名字,只是那时外界对此并没有清晰的认识,也没有意识到球队管理人员的命运将和主教练的命运挂钩。

  “在过去的这些年,我们多个主教练中途下课,有的可能是能力问题,但所有的责任不能单一地归结于主教练身上,如果这样做,那就太简单了。在这个过程中,管理人员有没有责任?中方教练没有没提供足够的协助?队员有没有责任?目前看,没有人为此付出过责任。这项制度未必多么完善,很多事情也需要具体进行分析,但我们需要确立一种机制,那就是责任绝不能单纯推卸给主教练,更希望我们所有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和队长们,能够真正和主教练形成一个合力,而不是在旁边看热闹。我们想要形成的,就是岗位责任的明确,形成像麦当劳肯德基那样的制度和文化,能者上,庸者下,适应制度者上,不适应制度者下。”刘宇对记者表示。

  鲁能方面同时表示:“这个赛季,我们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专业技术团队,包括范学伟、侯志强等,也从外部引进了专业人员,他们分布在竞训部和信息部,我们还建立了管家班,储备了很多翻译,他们目前为球队外籍团队提供服务。这些都为我们人员的调整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