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正文

国考报名首日 青岛90个岗位28个空闲

A-A+2013年10月17日07:43半岛都市报评论

  10月16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报名首日,众多报考者处于观望状态。90个涉青职位招录237人,首日报名224人,平均每个职位还不足1人报名。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青岛市市南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招录3人,报名20人。90个涉青职位中 ,有28个首日无人报考。 

  首日共有224人报名   

  2014年国考报名时间为10月16日至 24日,从首日报名情况来看,众多报考者尚处于选择、观望状态,报名者并不多。 

  以国考涉青岗为例,90个职位共招录237人,截至 16日下午5点30分,90个职位共报名224人,平均每个职位还不足1人报名。 

  首日报名人数超过 10人的职位共有8个,包括青岛市市南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职位、青岛海关的技术(一)职位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青岛机场局动植检科科员职位 、青岛市崂山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职位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黄岛局董家口办事处科员职位 、济南铁路公安局的青岛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职位、青岛市城阳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职务。 

  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青岛市市南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招录3人,有20人报名。首日零报名的职位有28个,其中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零报考职位较多。 

  迷信辅导班险误大事 

  “孩子报了个国考辅导班,结果老师说没有适合孩子的职位。”16日下午,市民孙女士跟记者交流时说,女儿2014年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也是党员,很想考公务员,还报了个国考辅导班,结果辅导班的老师说没有孩子能考的职位。 

  在记者的建议下 ,孙女士登录2014年国考报考网站,下载了招考简章。把简章下载下来后,孙女士根据自己女儿的学历、专业搜索了一下 ,这一搜不要紧,发现适合女儿的岗位还不少。 

  “不知道辅导班的老师为什么那么说,现在连辅导班都不太敢相信了。”孙女士不禁有些后怕,如果真的一味相信辅导班,岂不是女儿报名的机会都没了。 

  报考先看懂职位表 

  在上万个职位中选择符合自己的职位,对于报考者来讲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专家认为,看懂职位表是重要的一步。 

  考生可以先选择一个自己想报的系统,然后再在具体的职位里查找适合自己的职位。在2014年国考职位中,八成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专家建议考生从自身的条件入手去查找职位,比如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等,如果达不到标准,此职位是定然不能报的。 

  对于应届生而言,是没有基层工作经历而言的,建议考生先将基层工作经验一栏“无限制”的职位挑选出来,然后按照学历再剔除掉一批职位,再按照专业挑选一遍。这时,考生就圈定了一个大体的报考范围,可以再仔细研究部门名称、职位属性、职位简介等,看看此职位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是否符合心里预期等。 

  专家提醒 

  先观察热度,别虚报信息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3年10月16日至2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http ://bm.scs.gov.cn/2014)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 (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 (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专家提醒考生,国考报名时间共有9天,除非考生已经非常确定就只想报考某一职位,否则,还是应该先观望两天,在报名周期中段进行报考。 

  从第二天开始,每天报名系统中可以查询每一个职位的热度,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有多少人报考,通过了资格审查,这些数据可以做一个参考。当然也不要拖到最后几天,一方面有来不及通过审核的风险,还有可能会面临网络登录异常困难、无法提交报名信息的情况。 

  考生们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国考历来非常重视考生的诚信问题,因此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职位最好不要盲目报考或是虚报信息。如果对某些报考条件有疑问,最好根据官方公布的联系方式 ,先和招录部门进行沟通确认之后再做报考。记者 刘雪莲 

  权威发布 

  预计报考人数与去年持平 

  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16日开始进行网上报名。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新一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人数有所减少,但预计报考人数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另外,针对社会关注相对较多的公务员考录面试环节,将加大外派考官选派力度,明确要求各单位面试时均须有外派考官,各直属机构外派考官人数不低于二分之一。在此基础上,要求有条件的直属机构能进一步加大外派考官比例,中央机关组织面试时应有一定数量的外派考官或有关专家。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将要求各招录机关在面试考场内设监督员席,监督人员对面试全过程行使监督权,面试后,对考生的面试成绩签字确认,对每个考生的面试全程予以录像并留存。 

  此外,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委托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监督当地中央直属机构的面试工作,并出具监督情况报告,鼓励有条件的招录单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面试。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

  青岛国考拟招235人 多数岗位不限基层经验

  山东部署2013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台湾女子公务员考试屡次落榜 踩参考书上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