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济铁国庆客流将达历史最高 济南西站推“查票神器”

A-A+2014年9月27日09:24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满倩)“截至目前,不到一个月已经有8000多名旅客关注‘高铁齐鲁行’了。”

自从2014年9月1日起,无论是在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还是枣庄高铁车站,下载“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旅客都可以随时享受列车正晚点查询、候车检票自动提醒、失物招领、线上订餐、行李搬运、重点旅客服务预约、在线咨询服务。(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自从2014年9月1日起,无论是在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还是枣庄高铁车站,下载“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旅客都可以随时享受列车正晚点查询、候车检票自动提醒、失物招领、线上订餐、行李搬运、重点旅客服务预约、在线咨询服务。(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9月27日上午,济南西站宣传科科长李皓向记者介绍“高铁齐鲁行”APP功能。(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9月27日上午,济南西站宣传科科长李皓向记者介绍“高铁齐鲁行”APP功能。(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高铁齐鲁行”APP管理平台。(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高铁齐鲁行”APP管理平台。(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高铁齐鲁网”APP手机登录部分页面。“高铁齐鲁网”APP手机登录部分页面。

  9月27日上午,站在济南西站监控室,宣传科科长李皓指着“高铁齐鲁行”管理平台向记者介绍,假期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了常态,如果能实时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出门就更加从容了。现在只要下载“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注册成为用户后,就可以实时查询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站的列车正晚点信息,列车开始检票时,系统还会发送乘车提醒信息,让旅途更安心!

  “高铁齐鲁行”五站通用 可线上订餐、查询正晚点

  自从2014年9月1日起,无论是在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还是枣庄高铁车站,下载“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旅客都可以随时享受列车正晚点查询、候车检票自动提醒、失物招领、线上订餐、行李搬运、重点旅客服务预约、在线咨询服务,一次注册后,五个车站通用,每个人都将拥有专属旅行贴身小秘书。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展APP的功能,比如说线上订餐网上支付、预订高铁站停车位等便民服务,”自从“高铁齐鲁行”这款APP上线后,李皓就一直在琢磨着,“济南西站能做什么?济南西站需要做什么?怎样才能让旅客都能从一款小小的APP中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

  “用户体验才是关键!”李皓告诉记者,“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旅客提供全方位的运输资讯和实时在线互动,“让旅客满意才是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完善的动力。”

  守着“高铁齐鲁行”管理平台,齐鲁网记者亲身体验。在管理平台中,记者注意到通过APP旅客留言一栏中,有问题咨询,也有意见建议,每一个问题解答都由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在线即时完成。

  线上互动实时解答 记者亲身体验仅用2分钟

  9月24日下午18:34分,一位网名叫“月”的旅客通过APP提问,“从济南西站怎么换乘其他火车?就11分钟的时间能赶上吗?”

  当天值班人员陈雯收到后立即回复,“您好,您下车后通过站台南端直梯可直达候车室实现站内换乘,11分钟应该没有问题,站台还有客运人员为您服务,如有需要可以找他们!祝您旅途愉快!”一问一答,耐心详细,只用了短短2分钟。

  为了确保“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能够为旅客提供最周到、便捷的服务,济南西站专门成立了信息发布小组,由专职人员负责服务软件的每日更新和维护工作,随时在线回复旅客疑问,处理旅客订单。

  “这种在线解答确实节省了旅客很多时间,”值班人员陈雯觉着,每次帮助旅客解决疑问后看到客户端上传送来的“点赞”,“这是最满足的时刻。”

  “国庆”长假火车票一票难求 车票查询神器帮大忙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七天长假,就有不少市民反映“一票难求”。

  “建议市民可以下载这款APP试试,这算得上是车票查询神器,”李皓解释说,它里面的“最新公告”中,就包含了铁路每日余票信息、列车开行信息等信息,还为旅客提供各种购票小贴士和站内购票引导服务,也可以实时查询预售期内全国所有车次的余票信息。

  目前,“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包含最新公告、购票导航、乘车指南、定制服务、列车查询、站内商业、个人中心等8个版块。

  其中,订制服务是车站为旅客量身定制的服务项目,实现了高铁服务订单化,旅客享受高铁服务如同网上购物,只须根据需求下订单就可以了。济南西站可以提供包括行李搬运、失物查找、重点旅客服务、网上订餐等一系列服务项目。

  “我们更欢迎用户对客户端的功能和使用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进行修改和更新,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旅客。”李皓诚恳地表示,“如果您有好的想法和建议,一定要通过APP告诉济南西站,说不定会有精美礼品等着您,您懂得!”

  “神器在手、尽享周到,”济南铁路局网络舆情科副主任吕传来表示,“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营后,将极大的延伸服务触角,将为广大旅客服务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