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建行与客户心手相牵 为社会奉献光和热

A-A+2014年3月17日15:13新浪山东评论

  一家银行的形象,不仅在于它总是有飘红的利润数字,更在于它服务于公众的那一群人,以及那一群人所展现的精神。建行人深知这一点。因此,不管是在物理网点中,还是在虚拟世界里,人们都能感受到建行人的人情味,享受到建行人真诚的服务。说到建行铭刻在人们心中的记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评价的最精当:“每次经过建设银行,看到‘建行蓝’我都觉得很温暖。”

  现在,让我们攫取些许“浪花”,看看这“温暖海洋”的底色。

  与客户心手相牵

  客户是银行最重要的人。银行各项业务的策略制定、各类业务的发展和全部产品创新,只有一个理由,即只是为了客户需要、为了满足客户与市场的需要。与客户建立起关系,无论是一见钟情,还是历经曲折,只要选择了对方,就要心手相牵。这就是建行人心中的信条。在这个信条之下发生了无数感人的故事。

  近日,一名叫 “滚滚长江东逝水” 的网友在鲁南论坛上发帖表扬建行。帖中说,一名百岁老人的存折消磁无法取款,换折又因留存的信息与身份证不一致,儿子也无法代她办理业务。建行枣庄台儿庄支行两名员工得知后,饿着肚子驱车40余公里,登门为老人提供了柜台延伸服务。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不久前的一个上午,一名老年男子持母亲的存折来台儿庄支行取款。可是,当他把存折交给柜员才发现该存折已经消磁,无法读取信息。可行的办法是换折。然而,在换折的过程又出现了意外:他母亲留存的客户信息与其身份证不相符合。按照有关规定,此种情况必须由本人带身份证来网点亲自办理。这名老者不禁面露难色:母亲已经100多岁了,且住在枣庄老城区,来一趟得40多公里,实在折腾不起。

  这可怎么办?柜员立即呼叫大堂经理,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也不好解决。这时,正在巡视的营业室主任褚福冬走上前来,将老者领到办公室,端来一杯茶让他先不要着急,接着与会计主管一起问明缘由,随即又把情况向分管行长做了汇报。最后,大家的意见一致是:特事特办,上门服务!于是,分管行长和网点经理立即陪同老者回家。

  中午12点多钟,三人赶到了位于疙瘩埠原一棉厂宿舍的老者家中,在确认了身份并询问清楚、说明了相关事项以后,在百岁老人的床头上办理了手续,之后饿着肚子返回行里。辞别之际,老者一家人对建行都表示由衷地感谢。百岁老人更是不停地说:“谢谢你们,祝你们家庭幸福、健康长寿,都要超过我的岁数!”

  “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这本来是所说的“人生乐趣”。可是,建行芜湖市清水支行的员工们遇到这事却有点乐不起来了。

  数月前,该市绿洲园林工程公司的负责人找上门来说,想兑换近万元的一角硬币。据说,这笔钱是他把当地最大的华联超市转手后积累下来的。他跑了清水好几个金融机构,都被客气地拒绝了。而建行没有让他失望,竟爽快地答应了。

  答应容易,数起来难!支行数了两天仍难乐观。市分行个金中心了解到情况后,旋即安排外援,与网点并肩作战。连正在公休的员工甚至家属听说后都赶来了。这是难得一见的壮观场面!一枚枚硬币被码齐,再一把把卷起、一捆捆扎紧。数钱的、裁纸的、封口的,你来我往,手挥目送。忙了整整一天才完成!有的人指纹都被“磨平”了几个。

  建行人的热诚、敬业让客户大为感动。他当即表示,手下的几个项目经理都得到建行来办卡!建行人乐了。数钱数来客户不说,他们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有了这样的力量,什么事儿还会难倒建行人呢?!

  当然,光有吃苦、勤勉的作风仍不够,还得有宽阔、包容的胸怀。建行人对所有来网点的人们都真的用心、真的爱,对一些特殊人群更是体贴关心。

  5年时间里,建行四川省分行成都第四支行玉林储蓄所一直在接待一位别样的“客户”:她风雨无阻每天都要前来营业厅,一天要来几次,但她并不办理任何业务,而是留下一些捡来的垃圾物品后离开。面对这样一名不带来业务、只带来垃圾的“客户”,储蓄所的员工并未横眉冷对、恶言相向,而是耐心地疏导,当得知她的遭遇后更是抱以同情、关爱。

  据这名女子的姐姐说,她年轻时和一名外地男子交往,但恋情受挫没有结果,由此受了极大刺激,最终成了一名精神病患者。至于为什么要带些垃圾物品过来,姐姐估计是妹妹误将储蓄所当成了邮局,把捡来的东西当作礼物,想寄给当年的外地恋人……

  说起这位特殊的“客户”,储蓄所网点经理朱玮表示,她是给网点带来了一些麻烦,因为要保持营业大厅的整洁卫生,他们要反复地、及时地清除带来的垃圾;另外还要防范会不会影响正常的营业秩序,甚至带来纠纷冲突。不过,经他观察,的确是你对她采取什么态度,她对你也会采取什么态度。由于全体工作人员这些年都对她保持一种善意,因此她进进出出还常常会冲工作人员们笑一笑,也不在营业大厅惹事,对他人也没有什么攻击性。“因此储蓄所有新柜员来时,我们也会提醒,让他们采取包容同情的心态、温和友善的态度来对待她。”

  为此,这名女子的姐姐格外感激建行。她动情地说:作为一名精神病患者的家属,希望更多的人像建行玉林储蓄所的员工那样,“多一些包容,善意地对待我妹妹”。

  为社会奉献光和热

  古人黄宗羲有言:“不以一己之利为利,而使天下受其利。”美国学者彼得•德鲁克说过:“没有任何组织机构可以独立于社会并以自己为目的,我们的每一个机构都是社会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为社会而存在。”诚如此言。银行作为特殊的企业,它依存于社会并对社会产生影响。它若能浩然仁爱,则社会也必能多一份温柔春意。

  建设银行自1954年成立之日起,即抱持着为国家之血脉、做社会之栋梁的信念。它的标识是以古铜钱为基础的内方外圆图形,既明示着其银行的属性,又体现了“方圆”的特性。建行人正是在“方”“圆”之间——既严格、规范、认真,又饱满、亲和、融通——寻求内外和谐之道。这让建行人无论平常岁月或紧急时光都挺拔自在,以社会长远为己任。其中典范数不胜数。

  池州分行。安保员工曹伟。

  一天,曹伟与好友余志化等人一道,利用双休日前往石台县怪潭漂流游玩。由于前两日的强降雨天气,当天的秋浦河水域水流普遍上涨、水流湍急。下午16时左右,曹伟等乘坐的橡皮艇行进速度减缓,准备靠近终点站。突然,一个小男孩不小心从岸上滑倒掉进水里。“有人掉到河里啦!快来救人啊!”顿时,岸边的游人纷纷大声呼救。曹伟来不及多想,当即纵身跳入水中,奋力游向小男孩。

  由于河水太深,落水小男孩没挣扎几下便沉入水中。在小男孩落水水域,曹伟猛地钻入水底去寻找。好一会儿,他才找到小男孩,然后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托起推向岸边。在岸边游人的帮助下,小男孩被救出水面。此时,曹伟已经筋疲力尽,最终也是在岸边人的帮助下才爬上岸。

  由于营救及时,小男孩吐了几口水后即转危为安。看到这一切,曹伟松了口气,与朋友们悄悄离开了。被救小男孩的母亲在多方打听后,联系上了池州分行:“如果没有好心人的跳水一救,我真不敢想象孩子会怎样!”

  菏泽分行双河分理处。宋建华。

  下班后,宋建华来不及换行服即赶着上路。因为第二天是弟弟大喜的日子,在老家成武办婚礼。下午六点,天慢慢黑下来,还伴着零星的细雨。当她行驶到定砀路冉堌段时看见一男子在路边招手,样子很是着急,他身后的一位女子呼喊着一位昏迷在地的男子。一辆车头变形的大客车横在路旁,还有一辆斜翻着的小轿车。

  发生了车祸。有重伤员!120还没有赶到。

  看看黑漆漆的夜色,宋建华有些犹豫,毕竟自己是一个单身女子。何况,近期好人被诬陷的报道不少。可是,她也发现,那人的确伤得不轻,稍有耽搁恐怕性命不保。此时,她心里一热,打开了车门。将伤员搬上车后,宋建华调转车头,朝最近的定陶人民医院驶去。到了医院,医生为伤员检查后说:“他失血很多,如果再晚来几分钟,会有性命危险。幸亏来得及时啊!”

  雨还在下着,宋建华离开医院驶往成武。她还要参加弟弟的婚礼呐!

  达州分行。全体员工。

  近日,达州分行纪委书记收到一封挂号信,落款栏里写着:茶垭乡李家沟村,刘连。这行字,把分行员工的思绪带回了那个偏远的小山村。

  李家沟村,位于四川万源市的高海拔地区,地处偏远,长年贫困,村里有百余户村民甚至连饮水问题都尚未解决。今年6月,达州分行专门派人前往该村进行走访,也正是在那时,得知了刘连的情况。

  作为万源中学的高一学生,当时的刘连已徘徊在辍学边缘。她的家中有四口人,父母多病,弟弟正在读初中,家中非常贫困。“为了减轻家中负担,我打算退学回家,好让弟弟可以把书念下去。”信里所写的,正是小姑娘当时万般无奈的心境。

  在李家沟村,跟刘连同样境遇的学生不止一人,而百余户村民的饮水问题同样牵动着建行人的心。待考察队伍将情况报告完毕,达州分行立即倡议全体员工发扬建行人乐于助人的品质,开展助贫助学捐赠活动。短短几天就募得现金25200元,其中,7200元用于捐助刘连、张学武、张学文3名中学生,18000元用于援建李家沟村饮水池,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在我正欲辍学之际,建行人为我送来了温暖,使我能够继续体验读书。”刘连在信中写道,“我非常感谢建行人的支持与鼓励,不会让你们的付出白费,我会用优良的成绩回报建行人,并在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