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前程无忧公布年度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单项奖

A-A+2013年12月12日15:47新浪山东评论

前程无忧公布年度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单项奖前程无忧公布年度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单项奖

  2013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又一重量级榜单——9大单项奖近日揭晓,评选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发起。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业评选,分别从人力资源战略、员工关系、招聘与保留、员工培训、绩效薪酬、HR管理团队、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工作与生活平衡、90后员工最佳管理方案等九个方面选出73个卓越方案和最佳实践。

  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评选侧重于企业的人才管理质量对企业运营和市场竞争的价值贡献。2013年,共有132家企业报名参加9个单项奖的评选,提交参选案例203个。参加企业的数量和管理质量都达到历届之最。

  典范企业评选采用报名制,每家雇主最多可参加两个单项的选拔。评选历时五个月,企业根据评选标准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料,参加问卷调查,并接受访问。负责评选项目的冯丽娟说:“企业的踊跃参加,不仅显示了雇主对人才的依赖和人才管理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创新,也显示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手段和成果越来越丰富,难分伯仲”。据悉,多个单项的报名企业数量在20家以上,参加 “最佳企业培训”的候选企业达到38家之多,如此 “痛苦”和“纠结”的过程使得每一家当选的企业都经过了严格的精挑细选,即使未能入选的企业也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介的管理实践。

  2013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单项奖特别邀请李秀娟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米其林领导与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苏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邓涛(韬达企业发展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晖(21世纪报社执行主编)、王大威(德勤人力资本咨询亚太及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周健工(《福布斯》中文版杂志及福布斯中文网总编辑)、和余海君(前程无忧集团副总裁)七位担任9个单项奖的专家评委。

  尽管处于经济波动时期,获得“最佳人力资源战略”的8家企业继续在中国的领先发展战略,以开辟新市场和进入新行业,降低经营成本为主要经营目标,在人才获取上采取积极、有竞争力的手段,吸引行业内的精英人才,同时全面关照全体员工技能提高,投资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以成为行业中的最优或者首选雇主为目标。

  获得“最佳招聘和保留”的8家企业详细地分析了企业在人才竞争的优势和挑战,界定企业所需不同岗位的胜任力素质模型。为更好地人才甄别和吸引,尽管业务多样,分别定义不同岗位的胜任力模型,但普遍采用了规范公平的招聘平台,并针对在基层、储备人才和关键岗位分别采取不同的人才竞争和保留手段。

  获得“最佳企业培训”的8家企业不仅提供每个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更重视员工知识技能向业绩的转化。企业高管亲自担任培训讲师,培训课程资源,e-learning、海外培训、轮岗、高校研修等培训方式已经成熟,在高潜力人才和核心人才的培养上卓有成效。

  获得“最佳人力资源团队”的8家企业HR的领导者都有十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无论是作为业务的战略伙伴还是专家顾问,HR深度参与到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HR们不仅研究年轻员工的职业需求,发展相适应的管理工具,并使公司上下遵循人性化和市场化的管理。在员工服务和关怀方面不断创新,在企业内部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中,HR都获得高评价。

  获得“最佳薪酬与绩效管理”的8家企业均把建立高绩效文化作为2013年管理中一项重点,遵循SMART原则。关注业绩也关注和辅导取得业绩的过程。薪酬定位确保核心人才和关键岗位薪酬领先,又注重员工的收入差异的合理性,同时致力通过全面薪酬策略,实现员工收入水平的竞争力。

  获得“最佳工作与生活平衡策略”的8家企业将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良好工作氛围和帮助员工平衡工作和生活作为人力资源的战略目标。兼顾员工职业成就和照顾家庭的需求,福利政策惠及员工家属,提供员工帮助计划,关心到员工的心理。企业组织和赞助员工的兴趣活动非常丰富。

  获得“最佳员工关系”的7家企业把公司员工认可作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指标,尊重不同员工之间的差异。企业明文“员工关系”管理原则,通过工会、集体协商、合规热线等方式规范管理者和员工的职业行为,管理方式和薪酬福利充分考虑不同国籍和区域的不同文化,在员工满意度和敬业度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最佳社会企业责任实践”吸引了28家企业报名参加,参加的企业呈现的社会责任实践精彩纷呈,案例充分。最终评选出8家获奖企业,在员工、顾客、股东和社区方面有明确和高标准的承诺。特别是获奖企业凭借在战略、技术和人才的优势,不仅关爱员工和热心公益,而且把社会责任发展转化一种可持续、可获益的业务模式。

  2013年特设了单项——“90后员工最佳管理方案”。10家获选企业在三年内均有数千的毕业生和实习生招聘,创新地进行年轻员工的招聘、培养和激励。借助互联网、移动媒体,通过帮助年轻员工实现自我管理,提高技能和敬业度,成就年轻雇员同时使企业获得成功的雇主典范。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