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莱西2013年确定十件惠民实事获顺利进展

A-A+2013年8月13日11:40半岛都市报评论

  今年年初,莱西确定了2013年十件惠民实事。近日,记者从莱西政务网获悉,市政府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的十件实事实施七个月以来,各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具体进度如何,记者带您看看。

  1 大沽河堤防已全线贯通

  在大沽河治理方面,今年将扎实推进大沽河治理,实施堤防建设、护岸建设、河道清淤等工程列为实事之一。记者近日从相关负责单位了解到,目前,大沽河堤防已全线贯通,共完成堤防填筑土方540万立方米,河道疏浚工程完成土方1137.4万立方米,均占总土方量的100%。涵闸(洞)工程已基本完成。排水沟砌筑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护岸基础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2%,护坡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0%。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负责单位将继续加快工程进度,排水沟砌筑工程计划8月15日前完成,护岸加固工程计划9月底前完成。同时,将严格加强汛期巡查,确保大沽河安全度汛。

  2 拟对人民医院进行综合提升

  今年,莱西确定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并将规划建设市医疗卫生中心。近日,记者了解到,此项实事负责部门拟将该项实事调整为对市人民医院进行综合提升。

  3 社会福利中心6栋楼主体封顶

  为提高老年福利服务水平,莱西市今年建设市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社会福利中心的1~6号楼主体封顶,7~14号楼基础开挖。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社会福利中心的全部楼座计划10月31日前封顶,其中1~4号楼年底前将达到入住条件。

  4 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

  今年,莱西继续加强农村居民医疗保障,将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由每年300元提高到375元。目前,这项实事工作已完成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参合人数588198人,参合率100%。

  5 莱西二中迁建项目建议书已批复

  在教育方面,莱西确定优化城乡教育布局,规划迁建莱西二中,新建、改扩建两处小学。莱西二中规划迁建方面,负责单位根据城区及周边土地现状,对选址位置进行了多轮调研论证,确定在沽河街道大沽河以西选址建设。目前,已取得用地红线图,项目建议书已批复,正在进行方案征集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开工前手续办理。

  在济南路小学新建方面,目前立项批复、土地预审、环评批复、地质勘察、施工设计等工作已完成。选址意见书已获取,勘察报告、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已报核。计划8月底完成施工、监理招标,9月上旬开工建设。

  今年实事中还将改扩建苏州路小学。目前,工程开工前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基本完成,土地手续已报青岛市国土局。6月1日,施工队进驻工地,目前,工程一层已完成 ,二层正在施工。计划8月底主体完工。

  6 28处幼儿园全部开工建设

  据了解,为提高学前教育水平,今年莱西计划建设28处标准化幼儿园。目前,全市共投入建设资金3250多万元,28处幼儿园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8 处园主体已竣工。计划9月份基本完成主体工程,11月份完成幼儿园内外配套建设。

  7 改造3个老旧居民小区

  今年此项实事负责单位房管局重点对琴岛路南小区、荷塘东街小区、雷登小区楼前楼后路面(兼作市政道路)、排水排污管道、古力井等设施进行整治改造。工程于3月28日开标,4月10日全面开工,已完成破除道面30500平方米,浇筑混凝土路面29800平方米,疏通排水排污管道3590米,新铺设排污管道450米,更换污水井盖747套,新砌筑自来水井215个,更换自来水供水管道3400米,铺设路沿石1300米。现已完成总工程量(含追加部分)的98%。

  8 为千名精神残疾人发放救助卡

  为完善社会公共保障服务体系,莱西确定将托养重度贫困残疾人500名;对1000名精神残疾人和150名贫困重度精神病人进行救助、补助;为适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据了解,目前莱西已在9处残疾人托养中心托养重度贫困残疾人470名;对20名脑瘫儿童、13名聋儿、6名智力残疾儿童、8名自闭症患者实施了康复救助;为1000名精神残疾人发放了救助卡,免费发放了50余万元的药品;为85名贫困重度精神残疾人发放了住院救助42.5万元;确定200名肢体残疾人,由市立医院康复中心承担康复工作。计划8月底前完成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任务;10月底前完成肢体残疾人康复工作任务。在发放高龄津贴方面,记者了解到,全市符合条件的90~99周岁老年人共计2419人,共需发放补贴145.14万元。7月6日已将资金拨付到各镇办,正在组织发放工作。

  9 数字化城管建设初步实施方案制订

  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今年初,莱西将建设数字化城管系统列入十件实事。记者了解到,目前,莱西市数字化城管建设的初步实施方案已制订,地理基础数据普查招标前的准备工作已完成,正在向市财政局申请政府采购项目审批,待项目审批通过后,立即进行公开招标。其他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需在资金落实后进行招标。资金落实后,计划8月底前完成监督指挥中心的规划设计及相关装修工作招标工作;9月底前完成信息采集员的招聘录用和培训工作;10月底前编写制定指挥手册、操作标准及其他相关规范;11月份试运行并迎接月底的系统验收。

  10 城乡供水一体化力争年内完工

  今年,莱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5处镇(街道)规模化供水工程。据了解,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并通过青岛专家审查,已取得环评批复和发改立项批复。财政部门正在组织融资工作。融资到位后,立即组织施工招投标,展开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完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