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济南“学考”志愿分4次填报 未被录取志愿作废

A-A+2013年7月1日16:23山东商报评论

昨日,学考成绩公布,一名考生亲吻成绩单记者郑涛摄昨日,学考成绩公布,一名考生亲吻成绩单记者郑涛摄

  昨天上午10时,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成绩正式公布,拿到成绩后,学生们最想知道的是今年高中志愿如何填报?自己的分数可以填报哪所学校?昨天下午2时,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程序及要求》,“学考”填报模式向高考看齐,志愿分4次填报,7月3日,首次公布“学考”成绩分数段及高中最低提档线。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7月31日。记者 张雯雯

  “学考”志愿分4次填报 未被录取志愿作废要重填

  据了解,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办学特色,选择填报普通高中、职业中专及普通中专学校等相应志愿。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4个时段,每个考生最多有4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但仅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享有指标生资格。每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学校有面试和加试要求的,面试和加试的具体时间及办法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的考生须有济南市户籍,并在全市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填报,且不得兼报普通高中或职业中专学校(填报师范类除外),录取工作按省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填报师范类并兼报普通高中或职业中专学校且达到师范类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师范类学校优先录取。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必须达到C以上等级(含C级),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和以往不同的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严格按照考生志愿信息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信息一经发布,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后面的志愿填报。所有考生志愿当次有效,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下一次填报志愿时重新填报。

  7月3日公布分数段和提档线 填报和录取均在网上公布

  今年,济南初三“学考”首次采取“先考试后填志愿”模式,随着成绩的公布,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志愿填报问题。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要求,考生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考生可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填报志 愿。网 址 是:http://xkbm.jnedu.cn。

  同时,今年“学考”志愿填报模式完全向高考看齐,因此,7月3日,济南市教育局也将首次公布全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学生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另外,除了网上填志愿,高中录取信息也通过网络公布。考生可通过登录本人志愿填报学校的网站或登录http://xkbm.jnedu.cn 进行查询。

  “学考”7月8日首次填志愿

  录取分4阶段,首批先录指标生

  第一次:各学校先录指标生 未完成计划纳入统招

  7月8日至7月9日8:30至22:00,考生可登录网上志愿填报平台填报志愿。志愿范围包括:普通高中学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学校,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学校,职业中专学校。

  根据要求,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本县(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本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填报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学校、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学校或一所职业中专学校志愿。

  7月10日至7月12日,各学校开始录取。录取时先录指标生。各学校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

  第二次:推荐生试点学校填报先录统招生再录择校生

  7月14日至7月15日8:30至22:00,开始填报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及面向市区招生的章丘四中、济北中学,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普通高中学校,职业中专学校。

  凡是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本次志愿范围内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统招计划和择校生计划),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愿。录取工作按照先录统招生,再录择校生顺序进行。另外,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职业中专学校计划余额填报一所职业中专学校志愿。

  7月16日至7月18日,各学校开始第二阶段录取工作。

  第三次:非试点学校填报未满额继续征集志愿

  7月20日至7月21日8:30至22:00,考生开始第三次填报志愿。志愿范围包括: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推荐生试点学校,市直属非推荐生试点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普通高中学校,历城四中、历城五中、历城洪家楼高级中学,职业中专学校。

  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和高中学校计划情况,填报一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愿。

  7月22日至7月24日,各学校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

  第四次:择校和同意调剂须注明

  7月26日至7月27日8:30至22:00,考生最后一次填报志愿。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愿。同意在所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7月28日至7月31日,各学校最后一次录取。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记者 张雯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