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低车速走中间用对灯 雾霾天气驾驶三技能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8日06:00   来源:迪族车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消息:中科院近日对北京PM2.5化学组成及来源的季节性变化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表明,北京PM2.5有6个重要来源,分别是土壤尘、燃煤、生物质燃烧、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贡献分别为15%、18%、12%、4%、25%和26%。其中,汽车尾气及垃圾焚烧仅占4%,与此前“汽车尾气对雾霾产生重大贡献”的说法明显相悖。

  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雾霾“罪魁祸首”-汽车尾气被正名。随着中科院相关人士的研究报告,可以说还了大批私家车的清白。当然,争论不会因为一条新闻而停止,人们依旧需要在雾霾中“前行”。

1

  关于车灯: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在雾霾天气只需要打开大灯和双跳灯即可,其实并不然。雾霾天气时,空气的能见度很差,漂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会影响驾车视线,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行车时务必打开大灯和前后雾灯,给其他车辆警示的作用。

2

  关于车速:

  雾中行驶的时候,如果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事,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之内时,时速应该控制在20公里以下。当能见度不足10米的时候,咱就不要开车出门了吧。

  关于超车:

  雾霾天气的时候,是严禁超越正在行驶的车辆的。如果在前方有车辆靠右边行驶,一定不要盲目绕行,要考虑此车是不是在避让对面的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要在企鹅人该车没有起步意图而且对面没有来车之后,鸣笛从左侧低速绕过。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汽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