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原创性价比之争 力帆720PK丰田卡罗拉(2)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0日06:00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内饰 卡罗拉精致 力帆720有亮点

  力帆720内饰采用国际流行的环舱双彩设计。相比之下,卡罗拉的内饰则要更为耐看,也更具亲切感。各处接缝规整平齐,且亮银装饰条恰到好处。就整体内部工艺来看,力帆720与卡罗拉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这主要表现在模块间缝隙的处理,整体的协调性方面与世界一流大厂还是存在差距。

  虽然整体内饰有差距,但力帆720也拥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力帆720全系采用欧美静音专家参与设计的NVH优化技术。通过底盘优化技术以及在发动机罩、门板等多处使用高质量隔音棉,降低噪音,营造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力帆720怠速时车内噪音为40分贝,时速100公里车内噪音为65分贝,车内噪音和舒适度已超越自主同级车型,在这一方面已经可以媲美合资车型。

  动力 卡罗拉略胜一筹

  力帆720采用1.8L CVVT发动机,卡罗拉采用1.8L双VVT-i发动机,两者差别不大。卡罗拉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卡罗拉更为突出 (卡罗拉:103千瓦/173牛米;力帆720:94.3千瓦/159牛米)。油耗表现上,卡罗拉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L,力帆720路试期间百公里油耗7.5L, 双方均表现突出,两者差距不大。力帆720与卡罗拉在悬挂系统上也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力帆720与卡罗拉在悬挂系统上也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悬架力帆720采用扭力梁悬挂,卡罗拉采用拖曳臂式悬挂。两者均为中级车普遍采用的悬挂系统,不仅表现在行驶时的整体感, 经历复杂路况时的舒适感也更好。 稳健的底盘不仅表现在行驶时的整体感, 经历复杂路况时的舒适感也更好。

  智能安全 各有所长

0力帆720中控台力帆                                                           卡罗拉中控台

  在双方的智能配置方面,因为各自拥有不同款车型,配置也是多样化。力帆720旗舰版拥有的无钥匙智能启动系统让人眼前一亮。卡罗拉2012款炫装版1.8L手动GL-i版则拥有全景电动天窗。而倒车视频影像,语音电子导航系统、MP4影音系统等两款车型均有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力帆720与卡罗拉均拥有ABS+EBD两项标准设备。其中,力帆720搭载了最新博世第九代ABS+EBD,卡罗拉则为日本爱得克斯的ABS+EBD控制器,最新一代博世ABS+EBD控制系统无疑在品质和品牌上有着更好的保证。

  总体来看,力帆720在车身外形,内部空间、噪音处理上拥有自己的优势,卡罗拉则在内饰工艺,动力等环节胜出。性价比之争要看消费者具体的消费倾向而定,因此两款车型也都拥有属于自身的消费群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力帆72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王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