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长安福特换代蒙迪欧曝光 明年垂直换代

http://linyi.auto.sina.com.cn2012年08月30日12:40新浪临沂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面对国内中国合资厂商竞争对手的高歌猛进,长安福特新车开发和销售都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车型引进上的错误判断,比如引进S-MAX而放弃了第一代KUGA车型,是其错过了中国车市SUV井喷发展的东风。但对手的成功,以及在中国市场表现对全球成绩的贡献,都已经改变了福特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未来长安福特在福特体系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新蒙迪欧谍照

从中期改款的蒙迪欧致胜开始,福特带来了全新的Ecoboost+Powershift动力组合,位于重庆的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全新的福克斯车型推出,紧接着将接连发布两款SUV车型,代号B515的紧凑型SUV车型翼博Ecosport将开创合资产品的新区间,代号C520的翼虎Kuga车型终于圆了中国消费者的Kuga梦。

新蒙迪欧谍照

不仅于此,嘉年华车型也即将全球同步中期改款,引入了三缸的1.0GTD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再次开创国内小型高性能发动机的新境界。同时此前也宣布在杭州开建新生产基地,未来有可能引进福特高端品牌林肯进行国产。而长安福特明年的另一个大动作就是全新的换代蒙迪欧Mondeo车型上市。

新蒙迪欧谍照

福特近几年的新车开发很好的贯彻了one ford的理念,将过去独立存在的欧洲版本和北美版本车型进行了统一,比如新嘉年华、新福克斯、新翼虎(Kuga)、新Fusion(Mendeo)均是如此,虽然部分车型在不同市场采用了不同的产品名称,但车型研发上已经是完全统一的设计,大大节省了车型开发成本。

新蒙迪欧谍照

最新一代的蒙迪欧车型就是如此,实际上就是之前北美已经抢先发布的新一代Fusion车型,而在欧洲市场,以及中国,都会继续以蒙迪欧Mondeo的身份面市。目前新款Fusion也要等到今年秋季才能在北美正式上市,而新蒙迪欧也不会延迟太久,长安福特方面的国产工作早已悄然铺开,国产版的新蒙迪欧已经开始了路测工作,按照计划,将在明年一季度开始量产,预计在明年二季度有望上市。

新蒙迪欧谍照

新一代蒙迪欧的车型平台会从目前的福特CD3升级为CD4平台,但2850mm的轴距会保持不变,毕竟这个尺寸在如今的中国中级轿车阵营中仍然处于领先水平。因此车身尺寸也不会有太大变化,车身长度略微加长16mm后达到4870mm。

新的前脸风格有望在先一步上市的改款嘉年华车型上率先实现,扁平的大嘴进气格栅,犀利的细长条形大灯,在宽大的新蒙迪欧车型上会显得更加咄咄逼人。也意味着新蒙迪欧仍然走的是运动、时尚的车型风格。车身侧面仍然有着现款车型的影子,不过并非基于现有版本的Facelift设计,后视镜支架结构彻底改变以减小A柱盲区,轮胎配置依然是高配版会采用尺寸稍大的17寸铝合金轮毂。

新蒙迪欧谍照

略带溜背的后风挡角度,以及轮廓相似的尾灯组都能看到现款车型的影子。依然是外露的双排气管口,也代表了新蒙迪欧充足的动力匹配,新车型将彻底放弃现有的2.0L和2.3L机型,继续配置2.0GT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型,另外还会新增一款2.0GDI自然吸气缸内直喷的版本,以满足低端市场的需求。在直喷技术的帮助下,2.0GDI就要比现款2.0L机型强劲太多。另外2.0GDI发动机会配备DPS6双离合变速器,而2.0GDTI发动机则会和即将国产的翼虎Kuga一样配置型号6F35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蒙迪欧谍照

此外新蒙迪欧的内饰设计就要精致了许多,达到了同级中级轿车应有的细腻与大气。和Edge锐界车型相似,新仪表会有两个更大尺寸的液晶屏幕以呈现丰富信息,与SONY合作的MyfordTouch多媒体系统也是新一代福特车型的亮点,另外还采用了电子手刹这样的时髦配置。整体而言,新一代蒙迪欧车型在配置和设计上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缺点,但过于偏重运动的外形,可能仍然是其进军国内庞大公务车消费市场的软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