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优惠促销 > 正文

山东等13省市昨起试点长途客运接驳运输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2日09:05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临近春节,很多离家在外的朋友都会选择搭乘长途客车回家。出于安全考虑,各地交管部门都严禁“长途客车在凌晨2点至5点间上路行驶”。从20日开始,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旅客实现夜间不停车等待,一站到达目的地。

  这次由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通知》,将首先以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等13个省(区、市)进行试点。长途客车昼夜不间断行驶,将大大缩短远途旅客回家的时间,但这是否意味着“凌晨2点至5点间严禁上路行驶”被终止?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近日表示,在长途客运线路上实行接驳试点是对之前禁令的进一步优化,新措施将更加重视行车安全。

  何建中表示,新措有一种是停车换人,第二种是换车换人,这两种方式基本上能够从管理的角度做到防止驾驶员的疲劳驾驶,也能够避免客车夜间停驶产生的其他问题。

  何建中表示,交通部选择规模化经营程度比较高、安全管理水平也比较好的企业来参与试点,第二个要求是选择线路在800公里以上的,相对来说属于长距离,第三个要求是客运企业接驳的时间能够在23点到凌晨2点之间完成这个接驳。

  据了解,济南长途总站在交通部的要求出台之前,就已经开始实施长途大巴接驳运输的实验,但是全省的具体措施仍在部署当中,目前有多种方案待选。不过相关部门也表示,在春运期间,山东全省肯定会实施长途大巴接驳运输,保证乘客能够及时、快捷、安全回家过年。

  据中国之声

    (来源:沂蒙晚报)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