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汽车内饰清洁 让您健康出行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17:09   来源:雅森车品网 字号:

  内饰清洁物品介绍:

  座椅

  座椅上脏物的清洁。首先,应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比如较大的污渍、垃圾等。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少量的中性洗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要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水分浸湿座椅。

  染色剂的清除。在车内吃番茄酱等酱类食品时,如不慎污染了座椅或地毯,或不小心将口红等染色剂印在座椅上,可用冷水浸湿的抹布擦拭,或用海绵轻轻擦除,再用泡沫清洁剂清洗。千万不能用肥皂或热水来清洗咖啡、可乐、冰淇淋等饮料留下的污点,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痕迹固定在座椅表面,只能先用抹布浸上冷水擦拭,再用泡沫清洗剂清洗。

  尿渍的清除。如果将尿撒在了椅套或地毯上,可先用热的肥皂水浸湿抹布擦拭,再用1:1的氨水和冷水溶液将抹布浸湿后覆盖在尿湿的地方,几分钟后拿走抹布,再用湿布擦净。

  安全带

  清洗时不必拆下安全带,应先用淡肥皂水擦洗,然后用清水洗净。洗净后不要立即卷带,应在阴凉处晾干。注意:不宜使用强洗涤剂、漂白粉和化学清洁剂,也不允许将安全带放在阳光下暴晒。

  地毯

  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汽车本身自带的地毯基本是和汽车一体的,不容易拆下来清洁,最好在汽车内放置活动的脚垫。如果脚垫不太脏,拿到车外拍打就可以。如果使用带毛刷头的吸尘器进行吸尘处理,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乱。对于特别脏的地毯就只能用洗涤剂了,在洗涤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擦净便可以。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