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驾证丢失被盗用外地现违章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1日17:03   来源:沂蒙晚报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本报9月10日讯 (记者陈牛 见习记者范彩霞)家住兰山区的窦先生最近遭遇了一桩烦心事。眼看快到审驾驶证的时间,可是窦先生最近在查询违章记录时却发现自己的驾驶证2011年6月在黄岛有一次停车违章记录。窦先生很是纳闷,自己从来没有去过黄岛,怎么会有违章记录,难道还有另一个自己不成?思前想后,窦先生想起这事可能跟前几年那件事有关。

  据窦先生介绍,2008年初,他乘坐1路公交车时,钱包不慎被偷走,身份证和驾驶证双双丢失,生怕耽误事,他就赶紧去补办了两证。“当时先去补办的身份证,有人就告诉我,身份证拿到手直接去车管所补办驾驶证就行,不用挂失,当时嫌麻烦,而且工作人员也没有问我是否已挂失,这个事就这么过去了。”窦先生说,可谁知道,前段时间,他无意中在网上查到,自己的驾驶证在2011年6月在黄岛竟然有一次违章记录,而且还是现场开的违停罚单,至今未处理。

  这时,窦先生意识到自己的驾驶证一定还有别人在用。接着,窦先生通过朋友的关系找到了违章的车主,系莒南牌照小货车,但是车主怎么都不承认。马上就到了审驾驶证的日子,违章却一直未处理,这可急坏了窦先生。临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像这样的违章,必须到黄岛去交罚款才可以,如果对处罚有异议,也需要到违章所在地找到开罚单的民警才行。“我哪里知道是谁开的罚单啊,现在我也不管是谁冒用的了,只想能尽快交了罚款,别耽误了审证时间。”窦先生说。

  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市交警部门,经过多次查询,得知开罚单的民警隶属于黄岛交警部门秩序科。据交警介绍,由于当时违章是手开的罚单,是不能在临沂处理的,必须到违章所在地交警部门找到民警,然后对违章提出异议,如果要交罚款,需要重新补开罚单再去银行交罚款才行。

  10日上午,窦先生赶到黄岛处理此事,由于交罚款的时间早已超出 15个工作日,连同100元滞纳金,窦先生一共缴纳了 200元罚款。“为了交个罚单,特地跑到黄岛去,钱多钱少不是最关键的,主要是搭上一天时间,耽误事不说,还是给别人的违章买单,心里怪憋屈。当时真应该去报社办个挂失,也就有证据能证明不是我的违章了。”窦先生说。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应妥善保管好驾驶证,一旦发现丢失,应立即到管理部门进行补办,并登报声明,避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