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斯柯达研发小型SUV 竞争别克昂科拉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1日06:00   来源:网通社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今年前10月国内A0级SUV累计销售22.3万辆,同比增长186%,远超这一细分市场的平均水平,而目前斯柯达在这一领域的车型布局还属于空白,为了达到2020年100万辆的销量目标(届时中国将承担总量的40%),斯柯达也即将加大对SUV市场的投放力度,有望于2015年正式上市销售一款定位低于Yeti的小型SUV,以进一步迎合各种不同消费群体的要求。

  对此,斯柯达研发负责人弗兰克-维尔什(Frank Welsch)此前表示:“我们是大众集团成员,我们会带来一台小型SUV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新车将与大众Taigun相同,均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另外,新车型推出后,将与同级别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车型在这一细分领域角逐。

  与大众Taigun同平台打造 扩充SUV产品线

  目前大众MQB平台可覆盖A0级到B级车型,在模块化平台的帮助下,斯柯达小型SUV将与大众Taigun一样,采用该平台打造,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另外,新车推出后,将与现有的紧凑级SUV车型Yeti,以及计划推出的7座SUV共同形成更为完善的SUV车型产品线。近日网通社还了解到,斯柯达此款小型SUV有望于2015年亮相,并同步引入国内。

  有望搭载两款动力系统 竞争别克昂科拉

  随着大众集团在增压引擎方面的全面普及,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有望搭载1.2T以及1.4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届时或将分别提供最大功率77kw以及96kw的动力总成。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 “目前整个行业预测在2016年A0级SUV占SUV市场的5%的份额。”在这一领域,众多车企纷纷推出小型SUV以抢占这一市场份额。斯柯达此次推出的新车型上市后,将与同一级别得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车型进行角逐。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汽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