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微客时代来临,一汽森雅引领大任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8日11:50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中国微客30年,沧海尚未成桑田.从1981年第一辆微客”吉林微型”诞生,历经近30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 微客在品质、技术(尤其为适应环保、安全法规)、空间、平台四个方面也在不断升级。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出没于街头的微客品牌多样、外型新颖、色彩纷呈;近两年各微客新秀更是纷纷高举“轿车化微客”大旗,内饰变化也让人耳目一新。

    然而从普通用户的视角去看:“微面毕竟是微面”,为什么微客这一客货两用、实用多能的细分车型,却始终无法摆脱卑微出身而难登大雅之堂呢,究其原因:第一:多年如一的方型车体外形,让人难以抹去“面包儿”印记;第二:更主要的是,由于平台并没有本质飞跃,驾乘舒适性岂能真与轿车相比?

    新微客时代来临,谁堪引领大任?

  随着经济发展、购买力提高,用户对微客舒适性、安全性的要求不断提升,已不再满足于单纯载客、载货功能,而且还考虑到会见客户、洽谈生意、休闲度假等多重用途。目前市场上的小型多功能车能完全满足以上需求吗?显然不能。因为这需要集经济性、高动力、大空间、高承载、舒适性、高安全性等特点于一身。最近有车企专业人士提出“轿客”的概念,很多人认为很贴切:通俗地说既要有轿车般的乘坐感觉,又要有微客的大空间和高承载。有理由断言:微客发展历经30年,一个“新微客时代”即将来临。

    创新型多功能车 一汽森雅 将引领新微客时代

  不知是否机缘巧合,在笔者陷入对“新微客时代”思考和憧憬之时,一则有关“一汽森雅即将上市”的新闻令人为之一振——在技术上,搭载原装进口DVVT发动机,具备强大的升功率和低速大扭矩;1700mm的车身高度,可容纳7人座的超大立体空间;前置后驱和A型前麦弗逊悬架、多连杆后悬也使其承载能力有了充分的保证;吸能车身和高强度驾驶舱,配备带有EBDABS系统和SRS空气囊,提供了强大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保护措施。

  可以肯定:一汽森雅捷足先登,为未来微客发展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新平台、新动力、高技术含量、超大空间、超值、实用的小型MPV,这种创新型多功能车必将引领新微客时代。

    临沂强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河东区三和东街与东外环交汇处(沂河北大桥东行4公里临沂市车管所对过)河东远通汽车超市

    罗庄区蒙山大道与沂河路(金九路)交汇西1公里路南远通国际汽车会展中心院内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森雅M8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徐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