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暑期家庭自驾 沃尔沃座椅添安全双保险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7日11:29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今,这句话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奉为信条。暑期来临,许多家庭一早已安排了自驾出游的计划。然而,暑期也是交通事故易发的阶段,据统计,夏季交通事故发生率一般比其他季节多20%左右。

  汽车座椅,作为汽车中将驾乘者与车辆联系在一起的重要部件,直接影响到整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一个完善的座椅安全系统能够有效地防止汽车事故的发生,并在事故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轻对驾乘者造成的伤害。以颇受家庭休旅热衷的沃尔沃V60为例,其卓越的座椅安全能对成人和儿童分别提供出色的保护,为举家出游增添了安全双保险。

V60V60

  预防“甩鞭”,前排乘员“高枕无忧”

  追尾是城市交通事故中最常见的,它所导致的“甩鞭效应”也往往会因其对颈部、脊椎造成的巨大伤害而给驾乘者带来难以估量的灾难:当车辆遭受后方猛烈撞击时,驾乘者的颈部往往无法获得有效的支撑,头部会突然后仰撞击头枕,然后再向前甩出,如此来回几次的高速甩动将导致对颈椎的严重伤害,而这个现象也因此被形象地称为“甩鞭效应”。数据表明,在追尾事故中有近70%的伤害部位为颈椎。

  沃尔沃从80年代中期开始已关注这个领域,并与医生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研发,通过对座椅和头枕的设计将“甩鞭效应”引起的颈部损伤风险降低了约50%,并将成果应用于沃尔沃全系车型中。

  在沃尔沃V60车内,专门针对“甩鞭效应”搭载的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能够将短期、长期受伤风险分别降低33%和54%。而对于女性乘员来说,WHIPS的功效更加明显:短期受伤风险降低50%,长期受伤风险降低高达75%。因此,WHIPS被称为世界上最有效的保护系统之一,其独有的安全头枕就曾被英国独立汽车安全测试与研究机构撒卡曼公司(Thatcham)评为“最佳等级”。

00000

  V60前排座椅头枕

  在V60的前排座椅上装配有沃尔沃独有的头颈部保护系统,它包覆乘员的脊椎和颈部,当遭受后方撞击时,座椅靠背和头枕会自动跟随乘员头部位置的移动进行调整:座椅及头枕整体向后移动,形成合适的角度托住头颈,当头部碰到头枕时,靠背则会向前托住腰部。该系统能将撞击带来的能量被座椅吸收,从而降低头颈部受伤的风险。

00

  1.汽车被追尾时,前排乘客身体迅速后移。

  2.WHIPS系统触发,座椅、头枕向后平移托住头部,靠背向前托住腰部。

  3.WHIPS系统吸能元件变形吸能,降低前排乘客头颈部伤害。

0000

  细节往往决定一切,想为家庭挑选一款安全、舒适的暑期自驾爱车,“武装到座椅”也许很重要。

  沃尔沃V60

  临沂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贵宾热线:0539-7030966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沂河路与湖东路交汇处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