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时尚与实用互不妥协 宝骏730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9日15:51   新浪临沂汽车综合 字号:

  提到家用MPV,很多人都会想到五菱宏光,这款年销53万辆的车型让许多对手都难望其项背。然而,对于追求舒适性的用户而言,偏向于商用的五菱宏光无论是车型定位还是产品特点都无法另他们满意。于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比五菱宏光定位更高的七座家用车型——宝骏730。这款主打家用市场的新车型,造型时尚又不乏实用性,同时抛弃了五菱宏光的前置后驱结构,采用更加注重驾乘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前置前驱平台。改变,只是积少成多的一个过程。

0000

  宝骏730前期将推出两种排量共计4款车型,分别为1.5L手动标准型、1.5L手动舒适型、1.5L手动豪华型以及1.8L手动舒适型。其中,1.5L手动标准型将分为5座版、7座版以及8座版三个版本,其余车型则均为7座版本。车身颜色有八种可选,分别为:糖果白、晴空银、流沙金、大漠金、大地棕、琥铂金、暴风黑、星夜黑。

  外观方面:拒绝老气 时尚是一种态度

0000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宝骏730绝对算得上时尚之星。前脸采用宝骏车系家族化设计风格,U型镀铬装饰的中网与前大灯连通,配以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简洁而时尚。侧面线条平直地延伸至尾部,加上外扩轮拱设计,营造出动感的气息。而尾部设计则显得方正敦厚,但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与车尾线条完美融合,层次感瞬间立显。

  外观小结:对一款车而言,好的外观设计已经算是成功了一半。宝骏730整体造型时尚,相对于其他同级别家用车老气横秋的造型,优势不言而喻。如果定价合理,凭借造型的优势,已足以让宝骏730扬名立万。

  内饰方面:米色内饰凸显家居气息

000

  宝骏730的内饰以米色为主,营造出一种温馨的家居气息。中控区域则采用深色与浅色搭配,并加入了仿木纹饰板作为点缀,整体造型简洁大方,无论设计还是做工都没有丝毫的廉价感。

  内饰小结:由于定位于七座家用车,宝骏730采用了更凸显家居风格的米色内饰。但不耐脏、难清洗等缺点也让一些消费者对米色内饰颇有微词,如果后期能增加深色内饰,让用户多一种选择自然是不错的。

  空间方面:实用至上 舒适不减

000

  2750mm的轴距为宝骏730带来了很不错的空间体验,7座版车型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三排座椅可整体放倒也可拆卸。同时为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设置了空调出风口,大大增强了乘坐舒适性。而整车共22处储物置物空间,足以满足你的出行需求。

  空间小结:实用的空间是很多消费者选择爱车最重要的一点,这与宝骏730实用至上的理念不谋而合。无论是乘坐还是置物,宝骏730的空间表现都会让你满意。而第二排独立座椅+前后分区空调设计,让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证。所以宝骏730实用至上,舒适不减。

  动力配置方面:两款发动机外加5MT

000

  宝骏730共有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可选,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5800rpm,最大扭矩146.5N•m/3600-40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5600rpm,最大扭矩186N•m/3600-4600rpm;全系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箱,后期或会推出自动变速箱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小结:就动力参数而言,宝骏730相对于竞争对手并无出彩的地方。但由于采用了“前置前驱”平台,取消了中央传动轴、整体后桥和主减速器,使得宝骏730拥有更轻量化的车身和更高的传动效率,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所以动力够用即可,7.1L的百公里油耗才是最大亮点。

  本文小结:在7-10万元级别的车辆市场,宝骏730所要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并不多,而且这个级别的车型大多采用钢板弹簧悬架,舒适性有待进一步提升。所以,宝骏730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调校,优势都很明显。如果定价合理,相信宝骏730会有很不错的市场表现。

  本次实拍车型由临沂市华舜华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在此表示感谢。宝骏730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7-10万元。目前临沂华舜华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有展车在店,并开始接受预订,订金3000元起,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到店品鉴订购。4S店地址: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