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全能型选手回归?五问五答宝马新一代X5(2)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2日11:29   新浪临沂汽车 字号:

  第三代X5车型(2013年至今),内部代号:F15。

  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X5车型。作为该系列的第三代车型,全新X5的变化更加明显。更具新家族化的设计,虽然尺寸改变很小,但轻量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内饰及配置的提升与丰富,多种高科技配置的使用,都使得这一代X5具备更多的吸引力。

0000

  【第三代X5车型】

  而在大家关注的动力方面,第三代X5车型首次推出了xDrive30d柴油版车型,搭载一台3.0T柴油发动机,在保证性能及扭矩输出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主打的xDrive35i车型,则依旧搭载3.0T汽油发动机;而引入国内的xDrive50i车型,则搭载了全新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海外版xDrive50i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xDrive全时四驱系统,依旧成为其主打的招牌技术。传动方面,表现不俗的8AT变速器也已经全系匹配这这一代X5车型上。

  【宝马X5 历史进程】

  ●宝马全新一代X5,价格是否具备诚意?

  在这一代X5上市之前,关于它的价格信息就已经层出不穷。但有一点是统一的,就是对于其将推出的xDrive30d柴油版车型,普遍认为会降低售价的门槛。而新车最终上市后的价格也验证了这一点:87.7-177.3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于上一代车型:90.1-201.8万元(含X5M车型)的售价区间,确实有了一定的降低。但事实真的如此么?

000

  【全新一代X5 价格】

  首先来说一说这次的入门级车型——xDrive30d柴油版车型,售价已经低于90万元区间。但是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的柴油版车型,在全国只有6个地区可以销售。而例如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面临无法上牌的尴尬境地。大家都知道柴油更经济,但可惜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无法享受,况且对于宝马X5这样的车型,一线城市的购买人群将会更多,而无法购买也就意味着没有意义。

  而作为主打的xDrive35i车型,其三款车型的售价,相比于老款车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当然这与其成本,以及配置等方面的提升也有一定的关系。虽然增加的价格相比于车价本身并不算明显,也有人会说能买这个车的人或许不会在乎这一点,但我想表达的是:对于一款车型而言,能够保持原有的售价区间可以理解,售价更低自然是好事,但如果价格更高了,作为消费者来说,多少会有点不舒服,是吧?

00

  【全新一代X5】

  客观的说,我们还要考虑到新车在购买时的实际价格,这其中包括优惠等因素。当然了,也会有人说,换代车型不能同日而语,我表示赞同。而在综合考虑以后,价格因素对于消费者的导向,在豪华SUV级别中,确实不是首要因素。说句题外话,如果资金足够,xDrive50i M运动型的价格虽然最高,但配置最丰富,还有M运动套件,以及排量更大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个人是最感兴趣的。

  2全新一代X5新在哪里?

  ●宝马全新一代X5,究竟新在哪里?

  新在设计:全新家族式设计,车身尺寸变化不大。

  外观方面,宝马全新一代X5采用了其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了更加扁平的双肾型前格栅,并且向外突出,而修长前大灯与前格栅连成一体。车头的力量感主要由发动力舱盖上凌厉的折现来渲染。前保险杠的变化非常明显,典型的特征是采用了L型的侧进气格栅,下进气格栅的面积有所缩小,整体给人的感觉线条略显繁杂。

0000

  【全新一代X5】

000

  【全新一代X5 xDrive30d车型】

  而xDrive50i M运动型的设计更具动感,前部及下部的进气格栅均为网状设计,而更大尺寸的运动式轮毂,以及相关细节方面的改进,也使得它更显与众不同。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全新一代X5,将提供多达11种的车身颜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