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全能型选手回归?五问五答宝马新一代X5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2日11:29   新浪临沂汽车 字号:

  82 宝马X5的历史进程/价格是否有诚意?

  【新浪汽车临沂讯】作为宝马旗下的主力SUV车型,全新一代X5于2月1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现款X5为第三代车型,新车在去年的2013法兰克福车展率先首发,随后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国内。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SUV车型的受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而定位于豪华SUV级别的宝马X5,在国人的心目中,凭借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也占据了一定的地位。作为宝马的首款四驱车型,X5具有怎样的历史进程?其87.7-177.3万元的售价区间,是否具有诚意?而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X5,究竟新在哪里?作为X系列的旗舰车型,全新X5的自身实力又体现在哪里?而随着其正式在国内上市,面对竞争激烈的豪华SUV级别,全新X5又将应对何种挑战?伴随这几个直接的疑问,我们将针对宝马全新一代X5,进行一个全面而客观的解读。

000

  ●宝马X5:开创先河的四驱SUV车型。

  第一代X5(1999-2006年),内部代号:E53。

  创立于1916年的宝马汽车公司,身居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具有丰富的整车研发及制造经验。但在90年代之前,宝马旗下却并没有一款SUV车型,而在当时正值SUV的初次兴盛。因此宝马决定研发自己的首款SUV车型。自1994年开始,由当时的设计师克里斯·查普曼和克里斯·班戈共同设计,内部代号为E53。

00

  【第一代X5车型】

  在经历了设计被雪藏、终止等诸多不顺后,第一代X5车型终于在1999年推出,并首先在美国市场上市。由于当时宝马手握路虎品牌,因此第一代X5车型借鉴了许多揽胜(L322)的技术。新车当时的定位为城市运动型SUV,更多的兼顾铺装路面,并匹配了xDrive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多款排量发动机。因此宝马也为X5从新定义了一个类型——SAV,也就是Sport Activ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新车在推出后,很快获得了成功,截止到目前,第一代X5车型在全球总共销售了130万辆,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在2004年,这一代X5被引入国内,随后宝马还推出了改款X5,以及排量更大的4.8is等车型。

000

  第二代X5车型(2006-2013年),内部代号:E70。

  就在第一代X5车型推出7年之后,宝马决定推出换代车型。于是在2006年11月,第二代X5车型正式发布,随后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亮相国内。作为换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平台,但是在外观等设计上依旧保留了部分初代车型的风格。只是在细节及内饰方面进行调整,此外还包括底盘悬挂的提升,使得操控更加精准。此外,这一代X5车型还推出了7座版车型。

0000

  【第二代X5M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X5在长、宽及轴距有所增加。而在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车型仅提供了3.0L直列六缸汽油及柴油发动机,以及排量更大的4.8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2011年推出了搭载8AT的车型)。而在经过改款后,宝马推出了Twin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例如在2009年推出的X5M车型,搭载的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X5的性能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也使得消费者对于大块头的SUV车型,有了一定的改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