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免费打车临沂盛行 手机打车:有人方便有人难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4日08:36   来源:鲁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鲁网2月20日临沂讯(记者 刘宗红)20日上午7点10分左右,记者在临沂市区临西二路和红旗路交汇处打车,无奈,焦急的等了20多分钟,却没有一辆车停下。不少标着“空车”的出租车呼啸而过,留下记者在风中凌乱……最近,各种打车软件盛行临沂,不少年轻市民看到了打车软件带来的优惠和便利,纷纷拿起手机下载软件。

  司机:没有使用软件的,我都不愿意载

  经过了30多分钟的苦等,记者终于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得知记者并没有使用打车软件,司机师傅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

  “小姑娘,你咋不下个快的打车软件啊,和你这么大的,打车都用软件的,你少花钱,我多挣钱。”司机师傅开始向记者滔滔不绝的讲起软件打车的好处来,师傅说最近他一天基本上可以接到20几个单子,挣得比以前多的多了,为了抢生意,他还专门换了一款性能好的智能手机。

  “路边有人招手叫车,我们基本上优先考虑使用软件打车的市民,打车软件能给我们返现的优惠,我们挣得要比接普通乘客多一点。”司机告诉记者。

  一心二用,乘车安全问题谁买单?

  以往司机只是专注开车,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然后开车走人。打车软件出现后,师傅在手握方向盘的同时,还要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到手机上,记者看到,到达沂蒙路以后,司机就开始摆弄手机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沂蒙路上打车的人不少,等会把你送到站,就可以去接别人了,你看,这有一人还在沂蒙路和滨河大道交汇的位置等车呢。”司机拿着手机告诉记者。

  司机为了能够多拉到乘客多拿“补贴”,一边开车一边抢活,这样分心驾驶,能让乘客放心吗?家住河东区的市民小伊在联安现代城上班,以往下班,都是需要赶30路的夜班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家,可是最近小伊迷上了嘀嘀打车这种新的打车方式。“在路边说出位置和目的地,很快就有出租车过来了,30多分钟就能到家,非常方便。可是看着司机开车的时候还不时看手机,打电话,我是真的有点不放心。”小伊担忧的说。

  软件盛行 有人欢喜有人忧

  打车软件的盛行,使路边打车成了技术活。年轻人乐于接受新事物,只要在手机安装下载软件就可以享受优惠乘车的便利,省钱又省时间;不少年轻司机也可以通过软件拉载乘客,减少空车率,并拿到可观的补贴。

  可是手机软件是以智能手机为依托的,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机的一部分乘客和司机,打车软件的盛行,无疑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临沂出租车公司的孙师傅就没有使用手机软件,“这东西是年轻人用的,我们那不少司机都在用,可是我不会用,闺女在家教了不少遍也没学会。”

  “我也知道有打车软件,可是我不会用淘宝,就没有使用。但是明显发现现在招手打车比以前困难多了。”40多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