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临沂火车站或西迁,沂蒙路将打通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4日08:29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大众网临沂2月23日讯(记者 王健) 记者从临沂市地方铁路局获悉,菏兖日铁路临沂站(临沂火车站)改造方案已经出台,临沂火车站或将向西搬迁150米,沂蒙路将打通,打通方式有两种方案备选:一种是修建下穿通道,另一种是修建立交桥上跨铁路。不过,由于临沂火车站隶属于济南铁路局,具体施工工作上报批准后才可动工。

  据了解,临沂火车站具体改造包括:打通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火车站向西平移150米(陶然居对过),火车站还将由现有6000㎡的老式火车站房改建为12000㎡的现代化站房;改造站前广场,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及人防设施;改造站内站台、雨棚、人行通道等站内设施;还建济南铁路局临沂车务段等单位的办公场所5个方面。

  据临沂市地方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菏兖日铁路临沂站始建于1981年,1985年投入运营。因现有火车站台破旧,候车室面积远远不能适应实际需要,而且临沂火车站候车大厅截断了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影响铁路南片区的发展,阻碍交通。

  对于选择何种方式打通沂蒙路,临沂市地方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方案还在进一步商榷中。目前,打通沂蒙路的方案有两种,一种是修建立交桥上跨铁路,另一种是修建下穿通道下穿铁路,现阶段下穿通道可能性更大一些。

  同时,对于施工时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临沂市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包括成立了火车站改造指挥部,抽调各相关部门集中办公,并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工作。

  由于临沂火车站属于济南铁路局,并最终属于中国铁路总公司,所以,具体施工工作需上报批准后才可动工。

  若修下穿通道,更得避免拥堵

  据临沂市地方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沂蒙路下穿铁路通道拟定为单向4车道,由南向北的出口2车道直行,2车道拐弯分流,该通道将下穿陶然路,出入口拟定在金源路与陶然路之间。“下穿陶然路将不会影响陶然路的通行状况,车主由南向北行驶想从通道拐到陶然路上也有相应的拐弯道,这样就保证了这个路口的通行。”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认为,新的下穿通道与通达路、沂州路、中丘路下穿铁路的通道截然不同,新下穿通道要更加合理,更加保持交通畅通。

  下穿通道由北向南的入口会不会像其他下穿铁路通道一样,在高峰期时会拥堵。该工作人员认为,如今临沂这几条下穿铁路通道的拥挤,与蒙山大道封闭施工有关,将来江泉高架路开通,将会吸引很大一部分车流,新的下穿通道拥堵或许不会那么严重,因为到时,临沂主干道就有4条往来罗庄的道路,车流会分散。

  当然,除了沂蒙路下穿铁路通道外,还有一个方案那就是修建上跨铁路的立交桥,立交桥美观大方,而且通道宽,很多人也认可这个方案,但究竟花落何种方案还需上级部门审批。

  打通“断头”路,市民盼得急

  家住四季春天小区的赵辉告诉记者,他在清河南路做电缆生意,别看自己住的小区离自己的店铺不远,但由于沂蒙路是断头路,他每天上班只能绕沂州路或者通达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通达路和沂州路的铁路桥就异常堵塞,每天上下班都让他苦不堪言。“如果打通沂蒙路,我穿过沂蒙路就到了清河南路,实在是太方便了。”赵辉说。

  不光是火车站北侧的居民盼望着打通沂蒙路,南侧的居民更加盼望着打通“断头路”。记者在清河路中段两侧、火车站南片区的普村看到,这里的发展与火车站以北不可同日而语。

  家住普村的孙兴告诉记者,火车站建在这里以后,火车站以南发展就比较缓慢。出门就是土路,要是到了夏天,有车开过就扬尘满天飞。“现在去火车站以北感觉特别远,得绕好多路,感觉就像是两个世界,要是能打通沂蒙路,我步行就能到火车站以北了,到时候发展好了,我们这里也不至于出门就是泥土路了。”对于临沂火车站改造,孙兴十分期盼。

  同样,常年在普家村市场卖菜的尹师傅对火车站的感触很深,他每天都要早起去站前农贸市场进菜,就是这么近的距离,尹师傅也得绕上好半天,“沂蒙路是临沂的交通要道,火车站北面那么发达,南面又是泥路又是平房,沂蒙路早就该打通了,通了后,我去进菜也不用绕远了,一次也能多进点。”尹师傅说。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