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临沂点点环保倡议市民每周少开一天车 绿色出行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08日08:01   来源:琅琊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琅琊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胡雪莹)去年,临沂市遭到雾霾天气频频来袭,2月7日,临沂市点点环保志愿者服务中心发出“每周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建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周一天自觉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据了解,雾霾天的成因很多,其中汽车尾气就是一大“杀手”。 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与氢化合物、油微粒等,在空气中发生化学反应,组成了气溶胶中硝酸盐、有机物和元素碳的主要来源。它们又与沙尘、海盐等自然气溶胶混合并相互作用,形成复合污染物,吸收和反射阳光,使空气变得昏暗污浊;另一方面,由于汽车废气的排放主要在0.3米~2米之间,正好是人体的呼吸范围,对人体的健康损害非常严重,极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病变。

  记者了解到“每周少开一天车”真正含义是:减“少”一天机动车启动,敞“开”一片湛蓝色天空,献“一”份爱心给大自然,共“天”底下人呼吸畅通,携“车”友今天绿色出行!

  给我们的地球放一天假!给我们的城市放一天假!给我们超负荷的肺放一天假!做环保人、走环保路、行环保事,共同发声:“我承诺、我做到”。

  此外,临沂点点环保自即日起征集参与单位、社会组织、媒体。参与咨询QQ:696029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