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多地公布2014年春运临客开行方案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3日08:12   来源:临沂日报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各地铁路局(集团)相继出台春运临客开行方案。春运临客售票将从12月23日起启动。

  与去年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而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仍然实施各车站预售车票分时段错峰的措施。

  铁路部门预计,1月27日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在运能安排、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组织、客运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北京地区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人以上,同比增加3万人。为此,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安排两套开行方案:即基本方案和应急方案。基本方案70对,主要包括: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北等到站。为应对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铁路部门还在东北方向、华南方向、西南方向安排了应急方案,及时加开临客列车疏散滞留旅客。

  广铁集团公告说,23日起售的临客车票,主要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包括5人自行组团)安排后的剩余车票。另外,今年春运对实名制车票查验将更加严格,除100%验证进站外,还将在候车室进行二次查验。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014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正有序进行,随着“自组团”订票的首次推出,2013年12月12日至16日,短短5天该局就受理了4.5万张务工人员团体票订单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集中预订年前一周的火车票比较紧张,建议尽可能选择购买2014年1月20日前出行的火车票,避开出行高峰期。同时,未成功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的,还可个人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