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临沂高速公路交警打响元旦安全“保卫战”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6日08:07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12月10日,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广场前,临沂高速公路交警依法对一辆超长、超宽装载木材大货车责令其停靠收费站广场依法接受检查。至此,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自12月11日至月底开展的“迎元旦保安全保畅通”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拉开帷幕。

  随着2014年元旦佳节的即将到来,为维护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确保元旦期间交通稳定和谐,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结合冬季高速公路通行特点,自12月10日至月底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 “迎元旦保安全保畅通” 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辖区的京沪、日兰两条高速公路。客运车辆特别是跨省长途客运车辆、卧铺客车及其驾驶人。旅游包车特别是跨省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其驾驶人。重点违法行为: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超员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整治行动期间,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将启动省、市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实行24小时执勤制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大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非班线包车、卧铺客车、被举报违法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坚决消除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实行24小时勤务,采取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运行方式,根据辖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事故特点、管控重点、工作强度、实有警力等情况,合理部署警力,将警力向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倾斜。此外,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将各路段划分责任区,承包到执勤民警,定班、定时、定车、定岗、定责。加强与相邻部门的警务协作,联合开展勤务,将通过共同编组、交叉巡逻、联合执勤,增加夜间巡逻班次和频率,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针对冬季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备好应急处置人员、设备和物资准备。结合往年的应急处置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建立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协作机制,遇有恶劣天气时及时通报道路通行信息和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联合疏导交通,联合实施分流,共同做好宣传提示。遇有恶劣天气时,通过电子显示屏、车载显示屏、设置临时限速牌、新闻媒体以及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车辆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