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明星,更应该遵守交通法规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6日10:38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运动明星孙扬无证驾驶,又一起明星违反交规的事件发生后迅即被炒得沸沸扬扬。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的一举一动格外受到大众关注,同时由于他们富有,大多拥有豪车,时而会传出一些交通违章乃至出现事故的案例。违反交通规则的明星不在少数,孙扬绝非个案。明星违法交通规则被罚甚至因此发生车祸的例子可以随手拈来。

  当红歌星韩红,因其知名度高,个人的号召力很强,再加上其军人的身份,似乎韩红更应该要比其他歌手注意自己的言行的。但是韩红在遵守交通法规方面的行为表现欠佳,令人遗憾:一个月内三次交通违规,分别是和别的车辆刮蹭以及挪用牌照和开车打电话等“三宗罪”。高晓松是内地第一位醉驾入行后被处罚的音乐人,六个月拘役结束后,参加了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的拍摄,是因为自己内心受到了触动。再往前数,2009年6月2日凌晨,演员周杰驾车在高碑店北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后弃车逃逸。他在事发12小时后才到相关部门接受酒精测试。最终,周杰被认定属弃车逃逸行为,被处罚金1800元,并处5日行政拘留。周杰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但未获支持。2004年笑星牛振华醉酒驾驶不幸丧生;1997年台湾歌手张雨生饮酒后超速行车发生车祸后去世。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你是什么身份, 自己和路人的安全都不能儿戏,不要把法规当演戏,不然就会害人害己。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来说,最基本的一条准则,就是遵守法规,平安出行。著名笑星赵本山小品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你是什么名人,就是个人名”。

  可是,现实中,很多明星就是因为自己出名了,有钱了,可以买豪车,知名度高有地位了,就可以开无牌车了,或者边开车边打电话,可能普通人这样做,顶多被交警拦下罚点款,可是发生在明星身上的话,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受到万众指戳。也正是因为这双刃剑的效应,名人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平日修养。 

  所以,作为一个受人瞩目的公众人物,开车上路,不管有多少理由,也应该尊重交通法规。明星,原本是因为他们精彩的演出作品或精湛的演技而被人们从心里当做崇拜的对象。而有了太多热情和疯狂的追捧和颂扬,许多明星会染上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毛病,飘飘然起来,浮躁心态渐占上风,从而容易失去自己的理性判断。明星可以把公众对自己的喜爱和崇拜当做是自己的荣耀,但不必一味地享受着这份虚荣,应该慎言修行,模范带头遵守交规,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同时,肩负起传播正能量和回馈社会的义务和责任。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汽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