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一临沂查交通违法2.3万起 设临时停车位14万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8日07:42   来源:琅琊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琅琊新闻网10月7日讯 (记者 胡雪莹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记者从临沂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十一”期间,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9500余人次,警车3100余台次,累计设置临时执勤点616个,检查各类车辆5.2万余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其中涉牌涉证1260余起、涉嫌酒后驾驶107起,超员67起、超载2278起。

  据了解,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主要道路、旅游景点分布特点,认真分析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后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趋势,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积极开展巡逻疏导任务,同时不定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国庆长假,人们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将明显增多,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及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也将大幅增加,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将更加突出。对此,临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主动加强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巡逻管控,严查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危化物品上高速等突出违法行为。交警直属一大队、沂南、郯城、平邑大队加强与治安、刑警、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勤联动,开展集中夜查行动,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查处夜间重点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

  蒙阴、沂水、沂南、费县交警大队加强对辖区旅游路线、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疏导,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有力维护了景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河东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完善落实勤务制度,加强对解放东路与滨河东路交汇、东兴路、三和东街与温泉路交汇等重点路口管控,扎实做好路面疏堵保畅工作,积极维护正常的通行秩序。

  9月29日晚20时至次日24时,临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城区主要道路卡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等重点部位设立检查点47处,集中开展“节前”夜查统一行动。行动中,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30起,其中车涉牌涉证63起,涉嫌酒后驾驶2起,有力打击了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气焰。

  落实24小时勤务,严查7座以上车辆

  十一期间,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勤务,重点检查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剧毒危化品运输车辆,依法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充分发挥卡口、监控、测速等科技装备的作用,优化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防止出现重点车辆失管、漏管现象。对客运车辆违法停车上下乘客较集中的路段,交警部门还积极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实施管控,并加大查处力度。

  根据收费站交通分流情况,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还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在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通过提前提示、渠化车道、物理隔离等措施,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40万条预警提示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分流

  “国庆”节前,交警部门主动深入蒙山龟蒙景区、九间棚风景旅游区等旅游景区道路和停车场进行实地调研和预判分析,书增加防护设施、设立警告标志和增派警力疏导的措施确保群众节日出行交通安全。

  另外,交警部门还通过各类媒体和渠道发布节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信息40万余条,有力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及时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了车流、客流的过度集中。

  针对可能出现的自驾车旅游高峰,交警部门通过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微博以及发放明白纸、信息卡等多种式向自驾车驾驶人适时发布临沂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及重点旅游景区动态流量,作出预警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分流,并积极宣传自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提醒避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在兰田步行街、砚池街、园博园、开发区动植物园及沂水彩虹谷、地下大峡谷、沂南竹泉村、蒙山等热点的旅游景区停车位相对不足的情况下,交警部门还增设岗点及临时停车位。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期间临沂市交警部门共累计设立临时停车位14万个,供14万辆来往车辆临时停靠,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积极应对返程高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节前走亲访友、节中短途旅游、节后返程高峰”的出行规律,临沂交警科学布警,强化管控,全力应对返流高峰。

  国庆长假的第五天,许多探亲访友和旅游观光的旅客就开始陆续返程。据分析,而从10月1日开始,出游高峰开始出现,并一直在持续。到了6日和7日两天,无论是探亲车流,还是出游车流,都会集中返回,两波车流相叠加,京沪、日兰高速客流量平均同比增长22%,交通安全隐患增加。

  临沂交警部门根据远近郊景区、市区部分热点景区周边公路交通流量逐步回落没有出现车流量较大导致拥堵的实际,抽调警力,科学增设岗点,不断加大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的巡逻管控,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根据交通流量采取渠化车道、物理隔离等措施,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确保旅客返程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爱车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