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费县交警把“五关”扎紧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篱笆”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7日11:06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在费县各重点路段和交通路口,都会看到来回行驶的巡逻警车和执勤民警。为加强国庆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存在的事故隐患,费县交警大队全警上路,把紧“五关”,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防事故“源头关”。紧抓事故源头管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严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组织民警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学校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完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档案,对车辆及驾驶人变更情况进行重新登记造册,重点加强监管。组织召开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工作调度会,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严格的要求,检查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和制度建立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审验重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资质,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落实源头管理措施。

  紧抓路面“管控关”。费县交警大队牢牢把握路面管理主战场,尽可能把警力放到路面上去,增加路面巡逻车辆和执勤警力,严格落实“三包”责任制和“网格化”巡逻管控机制,实现了道路巡逻管控无缝隙覆盖,保证了辖区道路不漏管、不失控。

  强化重点违法“整治关”。不断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将大货车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对无牌无证、超载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严厉打击整治。同时,根据违法车辆上路行驶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警力,充分发挥交警综合信息平台的作用,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有效整治。

  兼顾宣传“教育关”。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和宣传渠道,将“五进”宣传、“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贯穿于交管工作始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村庄、社区、企业、学校、家庭,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要求对重点车辆驾驶人、所有人进行集中约谈。约谈过程中告知其及时到相关部门处理并保证在以后的交通参与过程中守法驾驶;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的警示教育。对辖区内大中型客货车、校车下达驾驶员逾期未审验单位通知书,对有违法记分记录的驾驶人严格落实3小时以上的安全警示教育制度。

  规范队伍纪律“执法关”。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自觉维护人民警察执法为民的形象;规范着装。要求执勤民警必须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着装,规范反光背心等执法工具;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依法履行处罚审批程序、告知程序、送达程序,依法使用法律文书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要求民警做到规范言语、举止文明,自觉把“严格执法”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树立文明规范的执法服务形象。

  目前,费县交警大队日出警力90余人次,出动警车30余台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发布微博、短信等320余条,走访客货运企业40余家,共查处各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70余起,查扣违法车辆27辆。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徐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