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三河口隧道后续工程开工 将接通考棚街兰山路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7日17:2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16日,临沂市三河口隧道后续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三河口隧道南出口将向西打通考棚街,向西北打通兰山路。预计10月1日之前完工通车。

     据了解,临沂三河口祊河隧道工程于2011年11月30日开工,起于滨河路涑河桥南侧,以隧道方式穿越祊河,向北连接电视塔以东的滨河大道。隧道主线全长1.97km,双向6车道布置。2013年1月4日,三河口隧道正式通车,由于主匝道尚未建成,目前由南向北方向通车的为一入口(滨河路南入口)、一出口(北城新区方向),由北向南方向为两入口(北城新区)两出口(解放路立交方向和沂蒙路立交方向)。

    目前,由于隧道南出口的路网还没有完全形成,车辆的通行数量仍然受到影响。据参与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介绍,三河口隧道的后续工程将对提高出入隧道车辆的通行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三河口隧道后续工程长度92米,通向考棚街、兰山路方向。整个工程主要包括:剩余主隧道、通往主隧道的市政工程、环岛、隧道内通风、电气、排水、照明、消防等附属工程。

    “三河口隧道南出口向西打通考棚街,向西北打通兰山路,这样,两条道路将和隧道南出口形成完整的路网系统,将大大提高出入隧道的车辆通行能力。”临沂市三河口隧道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三河口隧道后续工程全部建设完毕后,将实现其所有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

     记者体验>> 几分钟路程得跑半个小时

    “以前走滨河大道是为了快,可现在,那里和沂蒙路一样堵。”17日早晨7点30分左右,王女士驾车从滨河路上自北向南行驶,刚驶过凤凰广场,就陷入了长长的车龙中。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北园路附近,工作单位在陶然路上,每天早晨滨河路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沂蒙路上红绿灯多,车也多,相对而言,滨河路就顺多了,15分钟左右就能到单位了。”王女士说,没想到自从三河口隧道通车后,滨河路的车流量一下子多了起来,每天早晨她的车一到凤凰广场附近就开始堵,而且拥堵的情况一直持续到金雀山路。“原来车不多的时候,从凤凰广场到金雀山路之间的这段滨河路路程不过是听一首歌的时间,现在,上下班高峰期能堵上半个多小时。”王女士说。

     17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滨河路上,对道路的拥堵状况进行体验。此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滨河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附近,由北向南的汽车已排成了长长的车队,而由南向北的车流量则适中。沿着滨河路一路向北,记者看到,由北向南的汽车长龙几乎一直持续到凤凰广场附近,车辆的平均时速在10千米/小时左右。而在三河口隧道附近,由南向北的车辆也呈现略微拥堵。

据住在三河口隧道附近的居民介绍,随着三河口隧道的开通,滨河路上从三河口方向的来车量骤增。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滨河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

     工程作用>> 缓解滨河路拥堵

    “现在想要走隧道去北城新区的话,必须绕道走滨河路才行,赶上堵车的话特别不方便。”家住朝阳社区的孟先生说,他每次想走隧道去北城新区,都不是件容易事。

     “考棚街路段的隧道工程建好以后,我们就可以直通隧道,省时间,还能省油钱,方便多了。”孟先生说。

据临沂市三河口隧道管理办公室石磊介绍,三河口隧道考棚街段已于16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0月1日之前完工通车。“此前,三河口隧道     南岸打通工作由于东关片区改造工程搁置,目前已具备施工条件。”

    “家住兰山路和考棚街附近的一些市民,直接到滨河路可能比较方便,但如果想进入隧道,还需要先南行再绕到隧道入口。”石磊说,现在 每天上班高峰期,滨河路都会出现堵车的情况。

    “三河口隧道南岸打通后,家住老城区的市民可以不上滨河路,直接通过兰山路和考棚街,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滨河路上班高峰期堵车的状况。”石磊说,三河口隧道后续工程通车以后,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还进一步密切北城城区和老城区的联系。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徐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