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假期 临沂交警将严查酒驾确保交通安全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12:06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多,对此,临沂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加强客车及道路隐患排查,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确保端午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临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掌握辖区端午期间的天气情况,针对群众和中考考生的出行特点,分析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科学安排合理设置警力岗点,加强道路交通引导疏通,对学校、医院、商场、景点、繁华路段等容易产生堵车的地点增设岗点,在引导车辆分流的同时,规范市民停车,避免因堵车压车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和纠纷,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端午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结合“打非治违”及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货车超载、客运超员,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表示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亲朋好友聚会喝扎啤冲凉后仍然开车的势头有所上升,对此将通过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酒店、宾馆、沿街烧烤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防节日期间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反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另外,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同时,夏季易疲劳驾驶人一定要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另外,有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交警温馨提示: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徐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