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突发自然灾难哪里可避难 详解临沂应急避难场所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5日18:00   来源:琅琊网 字号:

临沂10个应急避难场所 地震发生后这里最安全

  【新浪汽车临沂讯】地震所带来剧烈晃动过后,幸存下来的你该做什么?很多市民会说离开建筑物逃命,那么在临沂城区该逃到哪里去?记者从市地震局应急救援科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10处应急避难场所,市民应牢记在心。

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是为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经规划、建设,具有应急避难生活服务设施,可供居民紧急疏散、临时生活的安全场所。据统计,我市中心城区现有10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其中最大的为临沂人民广场,场地面积21.6万平方米,约可容纳8-10万人;最小的为兰山区东方红游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地面积约3.45万平方米,约可容纳1.1-1.5万人。在整个中心城区内,避难场所连同学校操场及零散空地共可容纳约50万人。

临沂五区洪灾疏散方向 洪水来袭时应往这里逃

  【新浪汽车临沂讯在城市遭遇强降水过程中,城区部分河道过水断面小,排洪能力低,易造成河水漫溢,形成内涝。同时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未实现分流,泄洪能力有限,也容易造成低洼地区大量积水,交通短时中断、市政设施损毁等险情。而当滚滚洪水来袭时,我们该往哪里疏散?4日,记者从临沂市城防办了解到,根据城区人口密度及地形分布,我市在2011年已制定出疏散方案,市民应熟记这些疏散方向。

突发自然灾难临沂哪可避难 身边"安全港"市民多不知

   新浪汽车临沂讯(记者车明军 唐丽丽) 地震、洪水成近年来频频见诸报端的词汇,而当这些自然灾害真正在我们身边发生时,面对滚滚来袭的洪水你该往哪里跑?震后幸存下来的你又要到哪里避难?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对城区防汛疏散方向和应急避难场知之甚少,甚至茫然不知。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市民往往只关注其他地方发生的灾难,却从未考虑过自己身边的“安全港”究竟在哪。

“你了解应急避难场所吗?”“应急避难场所在哪里知道吗?”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能准确说出身边避难场所的人不多,即使有人知道广场是避难场所,但却很难说出究竟是哪几个广场。

临沂尚无Ⅰ类避难场所 新区规划建设列入重点  

   新浪汽车临沂讯(记者车明军 唐丽丽) 临沂市作为一个人口多达千万的大市,目前应急避难场所数量有限,存在诸多不足,全市尚无Ⅰ类避难场所,因此近年来,临沂市在新区建设时,将避难场所建设列为重点,目前正在加紧规划建设。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徐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