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铁路列车7月将进行大调图 青岛至杭州可高铁直达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5日09:08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

  铁路列车7月将进行大调图,青岛至杭州可高铁直达

  【新浪汽车临沂讯】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孙姮)今后济南去宁波将更加快捷、方便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铁路列车将进行大调图,届时,市民有望从济南乘高铁直接到宁波,而青岛的市民也可乘坐高铁从青岛直达杭州。

  “每次去宁波都要先坐到上海,再转乘至宁波。新闻上说杭甬高铁本月底正式开通,好期盼可以通过京沪线直达宁波。”从宁波嫁到济南的市民张女士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她的这一愿望就要变成现实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计划,铁路系统7月1日将再次进行调图。此次大调图有望开行新的高铁线路。其中,包括济南至宁波、青岛至杭州这两条线路。

  济南到宁波的高铁将让省城到宁波的旅客不必再到杭州倒车,而有望同步开行的青岛至杭州的高铁,也让胶东半岛的乘客经胶济、京沪直接南下,不必再到济南倒车了。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除了有望开行新的高铁线路,普通快速列车也有望加密车次,但是现在具体调图计划还没出来,所以目前暂时仍然按既有线路售票。

  我省首开上千公里高铁直达线 不久的将来可坐着高铁到深圳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孙姮)济南到宁波的高铁,对于省城来说有着另一层意义。因为这是济南始发的第一条单程超过1000公里的高铁线路。而在此之前,省城开行的最远的高铁线路为济南到杭州,约900公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宁杭、杭甬高铁这月底将正式开通。杭甬高铁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中“一纵”上海经杭州至深圳的东南沿海铁路的重要一段。因京沪线连接杭甬高铁,济南可直达宁波。还可以向南通过甬台温、温福、福厦高铁,转乘至台州、温州、福州、厦门等东南沿海城市。待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可全线贯通东南沿海铁路,济南通过高铁可转乘到深圳。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