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冒领奥迪车走小路避监控 疑犯或"吃这口"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06:00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奥迪在洗车店被“朋友”冒领开走,此案因有诸多蹊跷之处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和热议。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早有预谋,在得逞逃走途中成功避开监控,可能就是“吃这口”的。

  据了解,奥迪车丢失后,孙先生立即向站前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带孙先生去兰山公安分局调取路口监控录像。在市区陶然路与羲之路交会路口的监控中发现,被盗奥迪车沿陶然路向东驶去。犯罪嫌疑人如果想出城,向东行驶必然要经过沂蒙路,但是在沂蒙路与陶然路交会路口的监控中却没发现这辆车的踪影。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从新华路或八一路向北逃走,因为这两条路上监控相对较少。“犯罪嫌疑人也可能在没有监控的地方,拆掉奥迪原来的车牌,换上别的车牌逃避监控。”民警说。

  据民警介绍,从孙先生反映的情况来看,他跟别人并没有生意上的过结,生意纠纷引发的报复行为可以排除。此外,通过掌握的情况看,犯罪嫌疑人非常有经验,或许就是“吃这一口”的,专门盯梢高档车洗车店,对寄存的汽车下手。

  “在我们辖区,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案件。”站前派出所民警说,该案件目前已经移交刑警大队,作为大案处理。

  据悉,由于市区天网监控系统升级,包括新华路和八一路不少路口在内的监控录像调取不出来。截至7日下午,失踪的奥迪车仍无线索。

  而对于车主孙先生索赔30万元的要求,洗车店还没有给出答复。孙先生希望能私下解决这件事,但不排除诉诸法律挽回自身损失的可能。

  保险公司:洗车时丢了车,盗抢险不理赔

  7日,有读者打来电话,咨询如果车辆购买了盗抢险,在洗车时被盗,保险公司是否可以进行理赔。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洗车时车辆丢失不在盗抢险的理赔范围内。

  中国人保临沂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洗车店对车辆有保管责任,在保管期间因保管不善造成车辆损毁、丢失的,保管人应承担责任,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同样,车辆在收费停车场或营业性修理厂被盗,保险公司也不负责理赔。因此,车辆在修理或者洗车时,双方都应当注意保管。”这名工作人员补充说。

  (来源:琅琊网-鲁南商报  记者 王健)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续宗晶)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