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临沂市高速公路交警:行人上高速将被罚款50元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8日11:41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琅琊网4月17日讯(记者 胡雪莹 通讯员 邵长宣 胡顺建)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因行人违法上高速所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结合4月1日起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强化有效措施,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对行人上高速、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17日,京沪高速公路沿线的临沂市兰山区居民邹某正欲从路间防护栏横穿高速公路时,被巡逻至此的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下,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并罚款50元。至此,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整治行人上高速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整治行动中,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合理安排勤务,增加对重点路段、时段巡逻次数和巡逻管控密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对查纠的上高速行人,对已领取驾驶证的,将停止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对还未取得领取驾驶证的人员,将不予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同时,大队在整治行动中,密切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加强联勤协作,积极发挥路政管理人员、收费员和道路养护人员的作用,发现上高速的行人、在高速公路上放牧的村民以及客车违法停车上下客等情况时及时制止,并通知巡逻民警予以查纠。对巡逻发现的行人上高速公路或在高速公路上放牧违法行为,在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一律劝离高速公路,对那些不听劝阻的,予以严格处罚。此外,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分赴临近高速公路沿线的村居,利用宣传图板和发放宣传材料,详细宣传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提高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的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大队还专门印制了3万多份《告高速公路沿线村民书》,张贴于客车车厢、高速公路沿线桥梁、村居、街道、学校,并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琅琊网)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