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临沂9日夜气温骤降气象部门发布蓝色寒潮预警

http://linyi.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1日09:06   新浪汽车临沂站 字号:

  【新浪汽车临沂讯】琅琊网3月9日讯(记者 范舜尧) 连日来,临沂市气温一路飙升,3月8日最高气温达到27.1℃,9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临沂气温骤降,风起尘扬使得空气中充斥着土腥味,气象部门发布蓝色寒潮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风保暖。

  自进入三月份以来,临沂气温变化无常,3月8日日最高气温达到27.1℃,是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高值,打破了“沉默”了62年的之久的当日最高气温纪录,同时也打破了3月上旬的最高气温纪录。此前临沂市3月8日的最高气温纪录是1977年出现的24.5℃,也是3月上旬的日最高气温记录。据气象台预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开始,临沂气温将大幅下降,降幅在10℃以上。

  据临沂市气象台预测,9日傍晚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9日傍晚至夜间,北风4~5级阵风7级,10日白天逐渐减弱到3~4级,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10℃,11日早晨最低气温-1~0℃。为此,临沂市气象台于3月8日16:0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提醒市民采取适当防风保暖措施,设施大棚做好防风加固、防寒等工作。

  未来几天的天气趋势预报为: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偏南风3级,气温1~18℃;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1~13℃。

    (来源:琅琊网)

了解更多临沂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