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临沂

新浪山东>临沂>临沂资讯>正文

临沂首批联通宽带千兆小区出炉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2017年10月20日 15:11 琅琊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10月19日下午,临沂联通在蓝海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宽带升级千兆启动暨用户超百万新闻发布会议,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个人客户代表、4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础通信能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临沂联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千兆宽带网络三大升级计划。

  一是宽带免费提速计划,100M起步,1000M体验,面向全市免费提供最低100M的网络速度,解决老百姓上网慢,看视频卡的问题;二是智慧到家计划,基于联通智慧家庭工程师的专家服务团队的强大支撑,提供基于家庭的一揽子智能家居综合解决方案,解决家庭智能家居网络组网问题;三是千兆小区试点推进计划,全市第一批选择100家大型高端社区,率先开通宽带入户1000M网络,解决家庭客户大数据、大链接、高可靠,强应用的数据传输需求。实现家庭生活和管理的智能化、虚拟VR,数字化,借助联通网络,创享美好智慧生活。该计划的实施,必将在更高层次全面满足我市行业客户、广大市民的综合信息化需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先导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临沂市联通公司积极贯彻国家提速降费要求,落实省、市政府“宽带中国”战略工作部署,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建设及升级改造宽带网络,目前宽带城域网出口带宽超过1440G,城区住宅楼和商务楼的光纤覆盖率达到100%。在联通集团系统内率先建成“首批全光网络市”, 实现所有家庭具备100M端口接入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宽带用户过百万的重要时刻,临沂联通推出宽带服务“三大计划”,为用户提供更高端、更智能、更迅捷的服务与体验。宽带服务“三大计划”是临沂联通宽带发展的里程碑,预示着联通宽带进入了“千兆引领、百兆起步”的新时代,这意味着超过一百万的用户将享受超过百兆的宽带速率与高品质的宽带服务,而全市100个千兆宽带示范小区更将实现家庭独享1000M的超高速体验。与此同时,由技术骨干及宽带网络专家组成的近千人的临沂联通“智慧工程师”团队,也将日夜为联通百万宽带用户保驾护航。

  临沂联通积极践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工匠精神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匠心网络,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优质的网络服务,推动物联网、云计算、IDC、大数据等领域与现代产业高度融合,促进电子政务、民生信息化工程和互联网金融等健康发展,全力助推政府“智慧临沂”建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