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临沂

新浪山东>临沂 >正文

2020年安溪铁观音品茗会暨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3日 15:09 商讯 

2020年安溪铁观音品茗会暨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于12月19日在临沂圆满召开。本次活动由: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承办,临沂市福建商会、临沂市泉州商会、西坪镇人民政府 安溪县云岭茶业有限公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浪网、网易、腾讯网、搜狐网、微博同城、临沂同城会、临沂百姓事等20多家媒体莅临现场

  下午2020年12月19日下午16时与会嘉宾陆续签到进场。现场有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和分发口罩,一刻都不松懈。

  一场震撼的龙鼓表演-《雄狮鼓魂》将整场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詹温荣先生、临沂市农业局副局长段伦才先生和安溪县政协副主席陈清芳女士分别发表致辞。

(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詹温荣先生致辞)(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詹温荣先生致辞)
(临沂市农业局副局长段伦才先生致辞)(临沂市农业局副局长段伦才先生致辞)
(安溪县政协副主席陈清芳女士致辞)(安溪县政协副主席陈清芳女士致辞)

  时光印证着各位领导的足印,每一步都是坚实的。本次换届仪式推举杨振火先生为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的新秘书长。

  在换届仪式结束后,也进行授牌仪式,这是荣誉也是一份鼓励,在未来的道路中,相互扶持,并肩前行,为提升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蒙蒙漠漠香色绝,还需妙手巧烹煎,功夫茶的表演让嘉宾更加对茶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不仅有安溪铁观音大师王清海为我们讲茶,还有中华茶人、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林荣溪先生跟大家讲解如何科学认知铁观音。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直播间,向更多的人展示铁观音。直播主持人与领导一起为大家讲解铁观音。安溪铁观音品饮艺术,讲究茶叶优质、泉水纯净、茶具精美、茶艺高雅、茶境和谐。安溪铁观音,源于民间功夫茶,浓缩着中华茶艺的精华。

  安溪铁观音有清香、浓香、陈香三大产品系列,具有不同的品质特征。清香型安溪铁观音,外形紧结重实,色泽砂绿油润,匀整洁净,有“美如观音重如铁”之美誉,铁观音的名字也是因此得名。香气馥郁持久,“如兰似桂”,也就是说又像兰花又像桂花,滋味醇厚鲜爽,具有独特的“观音韵”,汤色金黄明亮,叶底肥厚软亮。

  浓香型安溪铁观音是安溪铁观音毛茶,经过筛分、风选、拣剔、拼配、烘焙、冷却等工序加工而成。其外形紧结重实,色泽乌油润,比清香型安溪铁观音的颜色稍重,香气浓郁持久,带有浓郁的花果香或蜜香,滋味醇厚甘爽,音韵明显,叶底肥厚软亮。

  陈香型的特质则是醇厚绵长,而总的来讲,安溪铁观音兼具绿茶的清香和红茶的甘醇(外形紧结重实、色泽砂绿乌润,汤色金黄明亮,香气高雅幽长,滋味醇厚甘鲜,叶底肥厚软亮,绿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这是安溪铁观音总的品质特征。

  对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家乡的味道是最亲切的,或许当他们听到闽南语《爱拼才会赢》的时候对家乡的眷恋会更深。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安溪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成就与安溪铁观音,让安溪飘香世界各地。

  现场魔术的表演让人叹为观止,更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星光大道高音王子黄尊的歌声更是让人震耳欲聋,真假声的切换赢得台下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一壶好茶,两三知己。是《铁观音》柔情与《朋友 兄弟》情谊的坚毅。刘风用他独特的嗓音,从铁观音诞生地南方,把人们带入辽阔的草原。活动在一首《鸿雁》的结束接近尾声,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这不是结束,是意味着下次遇见的开始。

  安溪是世界名茶铁观音发源地、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在千百年的薪火相传、繁复积淀中,安溪铁观音凭藉珍稀的茶树良种、独创的短穗扦插法、科学的栽培管护、精湛的半发酵技艺、多样的茶园生态圈等,融合衍生形成了完整齐全、独树一帜的茶文化系统。晚会现场还进行抽奖活动。本次活动互动奖17名,三等奖10人,二等奖6人,一等奖1人。

  最后中共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王金育先生上台致答谢词,领导上台合影留念,2020年安溪铁观音品茗会暨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也落下了帷幕。

  懂得与自然相处的安溪,创造出了昨日的传奇,面对未来,仍然步履不停,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2020年安溪铁观音品茗会暨安溪山东临沂茶业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