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济宁>济宁新闻>>正文

墙体布满裂缝 婚房难入住

来源:齐鲁网2014年11月19日 11:11【评论0条】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济宁的李先生两口子最近在为儿子的婚事发愁,按说这小两口的婚事已经完事具备了,可就差这最后的东风了,两个人的婚房到现在还没法入住。

  济宁阳光城市花园小区业主李先生:“都有啊每个屋都这样,它不是这一丁点,如果只是局部有质量问题,咱自己处理也行。”

  济宁的李先生告诉帮办,他的儿子计划今年结婚,可是婚期却一改再改,原因就是交房快一年的婚房到现在还没法入住。

  “只要画了线的你看,它全有裂纹,都是空的,你看是空的,你听声音,实际上里面已经鼓开了。”

  帮办看到,屋子的墙壁上画满了大大小小的圆圈,有圆圈的地方就有长短不同的裂纹,有些裂纹的下面则出现了更为严重的问题。

  “看着表面很好,实际上它弄的都掉渣,你看这空鼓,你看这沙子你看,就这样的。”

  李先生用手指很轻易就在墙面上扣开了一个缺口,而且并不只有一处墙壁出现这种情况。

  “里面实际上是个包,它慢慢会越鼓越大越鼓越大,它不是突然啪鼓开了,它有个过程。”

  据了解,房子是在今年1月份交付,三月份开始装修,如今表面的乳胶漆都已经刷好了,怎么又出现裂纹的情况了呢?

  装修公司负责人胡经理:“主要是这个墙体内部,原墙的墙皮子可能出现了,不知道是施工问题还是什么问题,出现空鼓、开裂,带动着外面这一层腻子和乳胶漆开裂,是从内部原墙开始开裂的。”

  据负责装修的胡经理介绍,他们在装修初期甚至遇到了墙皮大片脱落的情况。

  “当时通知物业了,物业过来处理了,简单的局部的找的,找了之后呢,也停了一段时间观察了一段时间,也没发现问题,然后给他继续施工刷的乳胶漆,他后期这个墙之前没出现问题,时间久了现在又出现这问题了。”

  然而李先生并不是唯一遇到这种情况的住户,楼上的其他居民也有人遇到墙壁裂缝的问题。

  邻居业主:“裂得很厉害是吧,俺那也是,刚才工程部才看完,看完之后这样明天他说和他领导一块来,再定定维修方案。”

  帮办看到,这位住户的家里情况更为严重,不仅墙壁有多处非常明显的裂缝,而且也出现了空鼓的现象。

  李先生曾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反映情况,可是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彻底解决。

  济宁阳光城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齐立强:“现在他现有的问题是墙面开裂和空鼓,我们协调施工方也一块去现场认证了一下看了一下,然后施工方也拿出来处理意见,咱也积极地协调施工方尽快给他处理这个问题。”

  这房子看着的确挺吓人的,偶尔有一处裂纹咱们还能理解,可是如此大面积的裂纹又该作何解释呢?在物业的协调下,我们见到了小区承建方也就是施工方的负责人,对于李先生家里出现的问题,施工方又会做出怎样的解释呢?

  双方协商 到底该如何维修?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艾全旺:“俺同时盖了四座楼,十个月交工,你也知道,工期赶,抢工期也许避免不了,工程质量什么都达标的。”

  “材料用的一样吗?”

  “材料一样,也可能施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了,造成出现这种几率。”

  来到李先生的家里后,施工方负责人艾先生仔细查看了墙壁上的裂缝,对此他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吗?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艾全旺:“裂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这个事我也,作为这个小细缝,我都纳闷怎么出现的,我干工程二十多年,这种情况,但是它不空鼓。”

  艾先生表示,墙壁出现裂缝很正常,而且是无法避免的,可是为什么密度这么大他也很不理解,不过他表示可以对李先生的家进行免费维修。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艾全旺:“你比如说这样裂纹的地方,如果不空鼓的,就直接挂网子,空鼓的哪块把它拿掉,恢复、挂网,整个挂一遍网子,这样一劳永逸喽,这样全挂一遍网子就安全了。”

  施工方提出了挂网的维修方案,对此装修公司方面有什么看法呢?

  装修公司负责人胡经理:“这个挂网是为了防止墙面开裂,然后铺上一个整个的布,或者是一种棉布纱布之类的网子,然后后期抹上腻子之后呢,在收缩的

  过程中墙面不易开裂,但是它对于墙面空鼓的地方,它是没有作用的,空鼓之后还是整个地鼓起来。”

  面对质疑,艾先生表示自己可以承担起维修的全部责任。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艾全旺:“以后再出现问题你负责,对我负责,我修完之后,挂网子全挂,满挂一遍,再重新给你恢复原样,刷上乳胶漆,如果再出现裂纹,我给你负责了。”

  对于艾先生提出的方案,李先生能够同意吗?

  “现在我的底线最低要求,就是铲了给我弄好完了,这要求不高啊,你别在那挠痒痒了,跟治皮肤病一样,不行。”

  看到李先生担心墙壁会再次空鼓,艾先生又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鼓的地方我给你免费贴上壁纸不就完了吗?”

  “它不空鼓,我的底线,铲了给我抹一遍完了,其他的免谈,这一次我决心已定。”

  面对李先生如此坚决的态度,艾先生也进行了一番深思熟虑后,在反复衡量后,他终于同意了李先生提出的要求。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艾全旺:“行了行了别说了,我看这个事不管好孬,满足你老人家的底线。”

  “就是好的我要不要,就是全部弄一遍,全部重抹一遍,是这意思吧?”

  “你听明白了,就是全部铲了抹一遍就行,这样明天我先弄保护吧,留把钥匙吧。”

  随后双方又确定了在维修过程如果造成额外损失的赔偿问题,面对这个结果,李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感谢你的诚意,后面的事你给我全心全意诚心诚意弄好,看我的吧我亲自弄,找我了啊!”

  施工方的态度还是很积极的,谁都不希望出现问题,关键是处理问题的态度,另外施工方也得好好想一想,造成裂缝的确切原因是什么,因为并不是只有李先生一家出现这样的问题。希望问题能够早日彻底解决。

0

 

标签: 墙体 裂缝 婚房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