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老旧小区“菜单式”改造,惠及近4万户居民

2021年12月10日 11:17 新浪山东 

  听民心、顺民意

  小区改造居民做主

  “菜单式”改造

  群众缺什么补什么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既要提“颜值”又要提“内涵”。“如何真正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最重要的就是充分尊重民意,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科长张小筱表示,不搞“一刀切、”自下而上汇聚群众意愿,全过程听取群众建议,是济宁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大特色。

  “改造前,我们对提升类和完善类小区先行编制改造规划,并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将居民的设想和建议纳入规划、融入规划,切实将‘政府改、居民看’变为居民全程参与,变政府‘供餐’为群众‘点单’。”张小筱说。在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过程中,任城区、兖州区、鱼台县、高新区通过大片区、跨片区统筹模式,整合小区内外闲置资源,配建停车场、社区食堂、养老托幼场所,改善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