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住建部:改造或增建幼儿园等设施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2021年10月18日 11:44 新浪山东 

  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城市居住建设如何落实儿童友好理念?当日,在国家发改委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在回复红星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住建部指导各地将改造或增建幼儿园等设施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指导各地结合城市更新统筹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儿童活动场地等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方便儿童生活。

  汪科表示,2019年以来,住建部与教育部共同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相关规划设计和标准规范要求,将幼儿园与住宅主体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即“四同步”。同时,针对居住社区活动场地空间不足问题,指导武汉、大连等9市开展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建成社区足球场地779片,依托足球场地举办健身活动440余场,为儿童提供了举步可达的活动场地,探索推动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制度机制和支持政策。

  此外,住建部组织指导部属单位和学协会开展儿童友好城市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发布《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手册》及倡议书;支持成立中国儿童友好协同创新中心等。还支持大专院校开展儿童友好城市专题研究,出版了一批面向儿童的读物。

  汪科表示,下一步住建部将加快既有文体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造,推进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特别是按照“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视角,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整居住社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星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