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注意查收!2021年度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调整通知来了

2021年09月02日 11:04 新浪山东 

  2021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8726元,下限为3746元。

  参保单位:

  请于9月10日前完成缴费基数申报,申报期间暂停单位缴费。自9月起执行新的缴费基数。

  近期将对2021年1月至8月已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统一进行调差补退。

  灵活就业人员:

  可在缴费基数上限18726元至下限3746元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

  前期已缴纳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低于3746元或高于18726元的,可以通过原缴费渠道进行补差或退费。

  补差退费方式:

  1。通过税务小程序自行申报的,向税务部门申请退补;

  2。通过第三方代理公司申报缴费的,继续由代理公司负责受理补退。

  参保单位医保费补缴明细查询及导出操作说明

  一、登陆网站

  搜索“济宁市医疗保障局”(https://sybj.jining.gov.cn/)官方网站,点击“医保业务办理(单位)”。输入单位编号及密码或通过市场监管局电子营业执照APP扫码登陆系统。

  二、查询缴费明细

  在首页点击信息查询-缴费单据查询,根据起始日期选取已缴费的补缴记录,点击查询明细—补缴明细。

  三、导出并下载缴费明细表

  在补缴明细页面,单击鼠标右键后选择“导出”后并下载补差及退费明细表。

  温馨提示:单位完成缴费后才能通过以上路径查询或导出缴费明细数据!

  来源:济宁医疗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