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高新区理想城未批先售认筹

2021年07月30日 16:17 新浪山东 

  7月27日,网友张女士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反映,位于高新区的九巨龙理想城营销中心不仅打着“学区房”的噱头卖房,还出现了违规预售等问题,涉嫌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理想城位于济宁高新区核心区域,距离项目直线200米处是正在规划中的九年义务学校,如果这个学校不建的话,高新区的学生将没有学校可上了。”在九巨龙理想城营销中心,置业顾问向意向购房者介绍,高新区未来三四年会有1万户居民定居高新区,肯定会在此建义务教育学校,交房时能保证你百分之百有学上。

  7月19日,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整治关于虚假宣传、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欺骗、误导购房人购房,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地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等内容。

  以该项目周边尚在规划论证阶段的交通、学校及市政配套设施等为说明和承诺,推销商品房。已审批规划方案中无庭院、院落、院子标注,但开发企业在销售过程中承诺带有庭院、院落、院子。通过未落实的学区房、未实现的高端房、未执行的优惠政策进行宣传等行为,都应在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范围内。

  记者在理想城营销中心看到,该项目目前公开的只有四个证件,而最为关键的预售许可证却没有公开。该项目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理想城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尚未办理出来,预计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可以办理下来,不妨碍现在进行的“交一万抵三万”的优惠活动。

  “认筹大胆地交,开盘时,如果选不到合适的房子,7天之内就将钱退回。”置业顾问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其他已缴纳过认筹金顾客的“自有资金冻结”截图。记者发现,该截图只显示了资金冻结时间,却没有显示到期自动解冻时间,对此问题,销售顾问支支吾吾并没有做出明确的解答。

  同样,在7月19日,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将对关于违规预(现)售,未办理现房销售备案手续销售商品房;企业以不正当手段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预售或者委托第三方平台、机构、渠道进行预售,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吸纳会员、众筹购房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由山东公用控股和九巨龙集团共同开发的九巨龙·理想城项目在未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预售,未按规定进行信息公示,并以“学区房”为噱头进行宣传销售等行为,涉嫌违反了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中的相关内容,相关部门应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