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医生建议感冒引起咽痛可吃冰棒缓解 终于有吃冰棍的正当理由!

2021年07月06日 11:00 新浪山东 

  夏天天气炎热,来一根冰冰凉凉的冰棍儿,那感觉绝对够爽!你知道吗?除了解暑止渴,冰棒竟然还成了医生开的处方。

  近日,福建漳州王女士因扁桃体发炎,一连几天咽口水都感到钻心疼痛,最后医生建议吃冰棒缓解。

  新闻一出,立马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位。

  网友纷纷感叹,终于有吃冰棒的正当理由!

  有的网友还调侃称应该让妈妈看到这条微博。

  医生建议,虽然吃冰棒能缓解咽痛,但一次不可过量,且必须在保证肠胃功能正常的情况下食用。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切勿贪食吆~

  冷饮安全摄入原则了解一下:

  冷饮伤身,还是少吃为好!如果要吃,就做到以下四点:

  1、中午吃。中午是一天中阳气最盛之时,这时吃冰,不用担心食物过于寒凉伤身。

  2、饭后吃。空腹吃冰,会对胃肠造成过大刺激,边吃边喝冰饮也不好。相对来说,饱饭后吃冷饮伤害小一些。

  3、含5秒钟再咽。先在嘴里含大约5秒钟再慢慢吞下,遵循“入口不冰齿”原则。

  4、别超150克。一次不要吃太多,一般来说,每天吃冷饮不超过150克。

  来源:齐鲁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